印度變種病毒入侵 侯友宜盼中央落實阻絕境外

新北市家禽爆發移工感染,全面篩檢後,累積確診個案,增加到19人,侯友宜加碼預告,新北確診數一定還會上升,現階段,轄內所有批發市場,都要快篩、並施打疫苗。另外,侯友宜也說「中央不要一錯再錯」,對於印度變種病毒,呼籲不要分國家,只要入境者,就要採檢兩次!

更多新聞: 母打AZ女嬰喝奶吐血亡  高大成:非疫苗致死

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話,說的有點重,就是希望中央落實阻絕境外措施,因為印度變種病毒已經入侵台灣。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我還記得去年三月份,特別呼籲蔡總統,最首要要阻絕境外,擋在外面
入境要普篩,很多民意代表都說我在製造恐慌。現在呢?傷害、補救都來不及,六月初我就再說一次,Delta變種病毒進來,比英國六倍,六月初說、昨天也說,講了好多次,結果呢昨天進來,昨天CDC才說,阻絕境外。」

侯友宜認為,自己一講再講,卻不被中央重視,語氣難掩失望,砲火直轟中央,阻絕境外只做半套。

印度變種病毒入侵 侯友宜盼中央落實阻絕境外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我們阻絕於境外,只做半套,並沒有做全套,現在的病毒 Delta已經傳到很多國家,只訂了7個國家比較嚴格,其他的採檢只有一次。」

侯友宜認為應該不分國家,入境台灣就是一律採檢兩次。會這麼緊張,不只是因為印度變種病毒傳播力更強,還有新北轄內疫情,日日都是全台第一重災區,26號新增36人。而新北家禽爆發移工確診後,全面篩檢五百多名勞工,總計19名PCR確診,其中還有兩名本國籍勞工,408人施打疫苗,但感染源頭依舊不明。

印度變種病毒入侵 侯友宜盼中央落實阻絕境外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最嚴重的是新北家禽匡列565人,快篩陽20人、陰性497、PCR陽性21人,明天新北確診一定會往上走,已經陸續陽性19個,加上其他地區已經21個。」

侯友宜預告27日新北確診數肯定上揚,現階段,新北市所有批發市場通通快篩、打疫苗,家禽篩檢完畢,週六篩肉品市場,週一輪到三重漁市場,確保民生供應鏈不要受到疫情影響。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賠錢也要支援前線!網紅三明治店特製「醫護餐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