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作業加入嘲諷陳時中話題 家長爆料批「不恰當」

台南永康國中一名國文老師在出作業時,引用政府防疫和疫苗採購等時事出題,讓學生發表評論,不過由於取材都是負面新聞報導,而且具有強烈政治立場,家長看了覺得不妥,更擔心和老師政治立場不一樣會被找麻煩,台南市教育局說,這樣出題不適合,有必要檢討。

更多新聞: 桃機禁飲食 貴賓室不供餐 改送餐盒機上食用

校園空蕩蕩,疫情當前,學生遠距上課,老師線上出作業在家練習,不過台南這所國中最近卻有家長爆料,老師出的作文題目似乎不太恰當。

人本教育基金會校安中心主任張萍表示,「給予學生的新聞訊息,都是經過他特別選取的,取材不是非常完整,也非常偏頗。」

線上作業加入嘲諷陳時中話題 家長爆料批「不恰當」

攤開家長指控的這份作業,其中一題寫下,機組員檢疫措施放寬為「三加十一」,陳時中親自主持了「三加十一」會議,第一時間卻說自己沒參加,沒做會議紀錄,究竟是為了保護誰?要學生回答,監察院是否該對此次失職的官員,進行調查懲處?若是政府官官相護,人民能做甚麼呢,這道題目引起爭議。

人本教育基金會校安中心主任張萍說,「既然已經被老師定義官員失職了,學生有可能選擇不調查這件事情嗎,我們完全看不出,這位老師的教學專業跟出題素養。」

線上作業加入嘲諷陳時中話題 家長爆料批「不恰當」

這道題目出現在台南永康國中3年級作業裡,國文老師引用防疫時事出題,但題目裡都是負面報導,不只家長看了覺得不合適,也擔心跟老師政治立場不一樣,是不是會被找麻煩,還有另一題,引用文章,寫下指揮中心聽不進外界建言,以致疫情大爆發措手不及,蔡政府撒錢百姓卻一劑疫苗盼不到,幾道題目下來,都有明顯政治立場。

線上作業加入嘲諷陳時中話題 家長爆料批「不恰當」

教育局也認為題目實在不恰當,要求校方重新出題,儘管老師出發點是為了讓學生更了解時事,卻因為參雜濃厚政治味,引發爭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工商界買BNT疫苗染藍營色彩遭阻撓? 總統府:沒打勸退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