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入侵台灣  秘魯返台祖孫群聚案12人染疫

Delta病毒入侵台灣,屏東枋山確定淪陷,從秘魯返台祖孫開始連環爆,今天再傳3人確診。是計程車司機傳給了包括超商店員在內的同住者,化學兵緊急針對足跡進行清消。到目前為止,屏東枋山群聚感染已經造成12人確診,有6人確定感染的是Delta病毒,另外6人檢驗結果還沒出爐。屏東縣政府要進行全力圍堵,除了加速篩檢,也會擴大匡列接觸者。

更多新聞: 鬆懈? 南方澳漁市場.日月潭車龍看不到盡頭

屏東枋山的街道上,化學兵全副武裝,針對確診者的足跡進行清消,神經繃得比其他時候都緊,因為這次的病毒非同小可。

台灣首見Delta變毒株的本土病例,就從秘魯返台祖孫開始連環爆。先傳給了14407祖孫三人,14409搭車再傳給司機14298,共餐的友人及兄弟檔接著染疫。26號再傳出。計程車司機的3名同住家人也淪陷。而確診的12人其中已經確定有6人,感染的是Delta變毒株。

Delta變種入侵台灣  秘魯返台祖孫群聚案12人染疫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看起來這波關聯圖裡面,主要是以Delta為主其他幾個,我們還在繼續做相關的基因定序。」

Delta變種入侵台灣  秘魯返台祖孫群聚案12人染疫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說明,「雖然有一些年齡是偏高,有60多歲70多歲不過目前,都沒有人住到加護病房當中,目前有幾位是有肺炎情形,有兩位在使用瑞德西委。」

楓港這家超商趕緊停業、進行清消。因為確診的三人中,案14595司機妻子是超商店員,22號也曾到過楓港市場採買。另外兩人是司機的母親及看護,曾經去過枋山衛生所及楓港德隆宮廣場,也都大規模進行消毒。

Delta變種入侵台灣  秘魯返台祖孫群聚案12人染疫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這麼變種病毒已經有整整,在屏東連續15天加零之後,破了10個案例所以我們未來,在整個防疫有更積極的作為。」

Delta病毒來勢洶洶,染疫人數在增加,屏東縣府不敢掉以輕心,要全力防堵。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披薩盒子為什麼不做成圓形?知情人秒點出「1原因」有夠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