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芒果季來了!黃偉哲賣力促銷拚買氣

今年台南芒果受到3到5月的乾旱影響,小果比例高,又有疫情三級警戒,青果市場乏人問津,導致國內銷售不佳。為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超前佈署,不但在網路上拍促銷影片,還和立委以及農政和南科管理局,線上會議衝買氣,希望公私各界共同來幫幫芒果,媒合更多企業購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央開放疫苗殘劑施打 柯文哲嗆:不講清楚搞得天下大亂

台南市長黃偉哲圍起了圍裙,教做芒果冰。

台南芒果季來了!黃偉哲賣力促銷拚買氣

有鮮果有剉冰,全糖市長當然還有,加碼的甜度。

台南芒果季來了!黃偉哲賣力促銷拚買氣

不只鏡頭前亮相,當起代言網紅,還和中央級的立委、農政單位和南科管理局,線上開會促銷芒果。

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說,「結合竹、中科所有廠商的能量,能夠一起來。」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疫情的部分我們不能群聚,所以不能舉辦大型的促銷會,所以基於這幾種因素,我們還是勉力為之。」

台南芒果季來了!黃偉哲賣力促銷拚買氣

由於產地和消費地的批發價格下跌,疫情使餐廳、冰品店和烘焙業生意清淡,讓盤商也不來產地收芒果,目前產期才剛開始,盤商大宗買貨量,比去年少了將近一半,價格也比去年同期差。

芒果農盧先生說,「通路很差銷不出去,也賣不出去。」

盤商張小姐說,「賤價在賣了居然還沒有人要買,來客數非常的少,不到以往的十分之一。」

台南芒果季來了!黃偉哲賣力促銷拚買氣

今年台南市芒果種植面積6944公頃,約占全台50%,排名第1,產量預估有91,600公噸,比去年還增加約2成。盛產期為6月下旬至7月。今年3到5月受乾旱影響,芒果小果比例比往年多,但口感、香氣和品質,都優於往年,就因為疫情影響,除了開拓海外和企業界市場,市長帶頭促銷刺激買氣,賣芒果也要超前佈署。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越南妹曝光京元「移工伙食」只有水煮蛋+3塊肉 怒問:不能將心比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