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6旬婦靠市場「微光」夜擺菜攤養孫 她不忍孤單背影:全包了!便宜! 

台中一位年紀將近60歲的婆婆,家境困難又要照顧孫子,因此趁著晚上出來擺攤。(圖/翻攝自人生四重奏臉書)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拜託大家快來跟阿婆買菜」!一名住在台中的網友,某天晚上經過民意街時,看到一位年近六旬的婆婆屈坐在路邊,前方擺著一堆又一堆的蔬果,當時整條街都已經打烊了,又碰上疫情,路上幾乎沒有行人,該網友好奇詢問下,才發現婆婆是因為沒錢付租金,只能等市場收攤後,才能出來擺攤,每天靠著微薄的賣菜錢,要養活自己還要照顧孫子,辛酸的困境讓該網友直接「包攤」,隨後發文喊話,希望大家可以用新台幣讓婆婆早點回家。


婆婆瘦弱的身影在無人街道上顯得更加單薄。(圖/翻攝自翻攝自人生四重奏臉書)


原PO透露,晚上8點多時,行經信義南街和民意街路口,整條街空蕩蕩,只剩下一盞微弱燈光照在婆婆身上,顯得老人家背影更加孤獨,年事已高的婆婆,本該是享清福的年紀,卻因為兒子、媳婦多年前車禍過世,只留下年紀尚小的孩子,於是婆婆一肩扛起照顧孫子的責任,婆婆因為經濟困難,沒有錢付攤位租金,只能偷偷等到大家都打烊,才能在周邊討生活。原PO聽到婆婆的處境後,相當不捨,看到桌上還有綠色青菜,玉米,檸檬,一些沒賣完的蔬菜,如果賣不完,婆婆可能要待到三更半夜,她的孫子還在家中心心念念的盼著,於是原PO直接包攤,更誇讚「現在菜價很貴,婆婆賣的超便宜」。

買完之後,原PO轉頭看到婆婆的背影,想到婆婆用她那雙佈滿皺紋的雙手,為孫子撐起一天,心裡就一陣鼻酸,原PO一路哭回家,馬上發文求助,希望動員大家的力量,一起幫忙「下架」婆婆的蔬果,希望就此改善婆婆的家庭生計,讓她不要再這麼辛苦。

貼文曝光後,引來上千人迴響,曾經向婆婆買過菜的網友表示「逆境中求生,更應該用行動力支持阿婆」、「買過幾次,滿新鮮的!」、「絕對要用力支持」。甚至有來自台北、住新竹的民眾也想幫忙,特別開車前往台中,種種暖心行為不禁讓人大讚「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