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備1萬劑AZ供批發市場施打 柯文哲:找王必勝協助大規模PCR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國內新增78例本土確診,其中台北市有30例。有關批發市場染疫風暴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已經準備1萬劑疫苗,會把批發市場這禮拜沒打完的,下週一至四全部打完,全部造冊,一網打盡處理掉。

更多新聞: 快新聞/Delta變異株襲台! 羅一鈞曝屏東確診者最新病況

柯文哲說,北市已經準備1萬劑疫苗,會把批發市場這禮拜沒打完的,下週一至四全部打完,全部造冊、放寬施打條件,像是剛剛講的一張承銷人牌照有4個承銷人,沒關係全部造冊,通通處理,剩下1萬劑AZ全部處理批發市場。

有關批發市場防疫加強計畫,柯文哲說明,疫苗打下去要兩星期才有作用,預計下週會針對主要的批發市場再做一次PCR篩檢,因為雖然快篩陰性可以進場工作,但快篩陰並非未來就不會感染,在疫苗還沒發生作用之前,北市預計在期間進行大規模篩檢。他也說,既然中央在苗栗有經驗,會找王必勝來幫忙,在批發市場做大規模PCR篩檢。

柯文哲說,目前在濱江市場、萬大市場都有設前進指揮所,裡面從疫調、篩檢、打疫苗一陣子都會處理,另外,下週一至四會請批發市場造冊施打疫苗,一網打盡處理掉。

柯文哲也指出,若萬華地區有熱點出現,也是比照其他11個行政區,進行「點狀消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Delta變種肆虐 澳洲雪梨宣布封城2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