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殘劑施打拍板! 陳其邁「不開放預約」依施打順序通知
陳其邁公布高雄市殘劑施打配套。(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為有效利用COVID-19疫苗,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當日最後一瓶疫苗開瓶的剩餘劑量,開放18歲以上成人預約候補。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日表示,讓他再想一天,因為這牽扯到公平性。今天他拍板決定,「殘劑不開放預約,仍以這波施打對象為原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備1萬劑AZ供批發市場施打 柯文哲:找王必勝協助大規模PCR

陳其邁說明,殘劑還是以長輩為主,因為是高風險對象。他表示,合約醫院、診所部分,最後一瓶開瓶AZ疫苗需6人以上到場,莫德納疫苗則要9人以上到場才開瓶,殘劑以65歲以上長輩優先,並由醫師公會在醫療群做適當安排,也會註明相關使用量供備查。

社區、大型接種站部分,陳其邁指出,最後一瓶開瓶標準相同,殘劑則以65歲以上及1至7類公費對象優先,會依列冊順序通知接種。

陳其邁說,按照順序、按照年齡、按照風險施打。陳其邁強調,原則上以這波公布施打對象裡按照列冊時間通知,如果72至74歲有人沒有來就找71歲,循序通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央開放疫苗殘劑施打 柯文哲嗆:不講清楚搞得天下大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