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包機送員工關島打疫苗威剛「仍在意願調查」

國內記憶體大廠威剛科技,25日晚間公司福委會寄出「關島接種疫苗行程包機專案」意見調查表,要補助員工10萬元海外旅遊,要施打疫苗的員工自費施打,不過海外打疫苗,讓指揮中心宣布,邊境管制再升級,回來後還是得住進防疫旅館14天,因此威剛發言人說,這次是員工旅遊,打不打疫苗、目前都還在意願調查階段。

國內記憶體大廠,威剛科技內部訊息流出,斗大標題寫著「關島接種疫苗行程包機專案」,後頭還附上雄獅旅遊的行程表,威剛證實這是福委會寄出的員工旅遊調查訊息!

威剛科技發言人表示,「我們在去年就已經有,規劃今年是會舉辦

員工旅遊,那可是因為今年的疫情的關係,所以員工旅遊這一部份,到目前是還沒有進行,因為最近有看到一些,旅行社有推這個關島打疫苗的方案,也要到調查完,下個禮拜調查結果才會知道,正確的數字。」

威剛內部六百多名員工,都有收到訊息,不過赴海外能不能打疫苗,指揮中心並不鼓勵,還要宣布邊境管制再升級,凡是出國回來都要住進防疫旅館14天。

美國關島在外交部的示警分級表內,仍是紅色警戒,因此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如果明知道是不能去的旅行區域,堅持前往染疫的話,返國將不能再領取相關補助,治療也必須全數自費!

民眾說,「人家有錢的話,你說有什麼關係呢,當然都有風險的啊,我是覺得自己可以承擔的風險,沒有關係。」

威剛科技表示,這個行程是提供員工另一種選擇,畢竟員工施打順序,大多排在第10類之後,不過一切都還在調查意願當中,倒是鳳凰旅遊,傳出已經有3趟包機前往關島施打疫苗,看來科技產業替自己員工尋求保護力,已經成為業界不能說的秘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