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倒數26天! 日本Delta感染數急遽增加中

日本東京奧運、倒數不到一個月,但當地不只確診人數回升,當中感染Delta印度變種病毒的案例,還急遽增加。有專家就推估,到奧運開幕時,日本七成確診者,都會是印度變種。今天東京籌委會就宣布新一波的防疫措施,要求印度等6國選手,從入境日本前七天開始,就必須每天篩檢。

民眾開心和五環標誌合影,東京奧運邁入倒數,當地緊急事態也早在20日到期,各地人潮再度湧現。但對這場即將到來的體育盛事,日本人卻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民眾說,「因為有新冠疫情,只覺得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截至26日為止,東京確診人數,已經連續4天,都比前一週多過百人以上,當中超過六成病例,年齡不到50歲。更糟的是,這當中感染Delta印度變種病毒的人數,也正急速飆升。

民眾表示,「相當注意印度變種,但聽說有人已經很小心了還是染上,聽了覺得很恐怖。」

東京一度在25日,一口氣傳出68人感染印度變種病毒,創下單日新多。專家甚至推估,等到7月底奧運開幕,日本高達7成確診案例,都會是印度變種。

中央分科會專家館田一博指出,「Delta變種病毒變成多數的話,感染人數和重症人數極有可能增加。」

奧運賽事就要登場,要避免病毒跟著湊熱鬧,日本祭出一連串管制,包括每場比賽,容納人數都只能在萬人以下。原本抽到門票的民眾,又得參加一次抽籤。

民眾認為,「先前本來已經抽到奧運賽事門票了,現在又通知得再抽一次,也不排除今後只能改辦閉門賽,還是希望它能舉辦很想看,但考慮各種因素就....。」

根據日媒報導,日本政府為防印度變種,將從7月1日開始,要求印度和尼泊爾等6國選手,在出境該國前7天開始,就必須天天篩檢。而英國、越南等共5個較低風險的印度變種疫區,則是出境前3天。所有東奧的海外參加者,入境日本期間,也必須篩好篩滿,一天都不能漏掉。

19日抵達日本的烏干達代表隊,就傳出有2人感染印度變種,其中1人還是前往大阪的集訓地點後,二次篩檢才轉為陽性,導致同行的接待人員全被匡列。東京籌委會就考慮,今後只要同隊出現確診者,疑似的密切接觸者,全部就地隔離。同時日本政府正調集輝瑞疫苗,預計從30日開始,為東奧共7萬志工全面施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