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自豪自己「專業」 柯回頭求王必勝救北農 林靜儀:初四了阿北

北農群聚感染事件、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被釘得滿頭包,不過,柯P終於鬆口將請王必勝來協助北農大量PCR檢測,但對照六天前,堅持拒絕中央協助的態度,有了180度大轉變,醫師林靜儀就質疑,正因為新北市扣掉北農群聚相關,雙北確診數相同,他調侃的說「初四了阿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中央都樂於來跟地方合作,不過就是說要設立篩檢站等等的,北市府有這樣需要,我們都會盡全力來協助。」被問到北市府發出求救訊號,指揮官陳時中態度相當低調,認為中央和地方本來就該攜手合作對抗疫情,只是六天前柯P卻是這麼說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個我們還是自己處理可以啦,這個我覺得用我方法處理最快。」被議員問到北農群聚怎麼處理、柯文哲當下斷然拒絕中央的協助,原本周一態度還很強硬、但感染人數越來越多,6月23日深夜柯文哲親自到CDC開會,隔天清晨他和陳時中分別到現場視察,週五傍晚陳時中更是二度到第一果菜和環南市場,沒想到,週六記者會上柯P就說要找王必勝來幫忙、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道,「我們預計在中間會在做大規模篩檢,這次很簡單既然中央在苗栗有經驗,我們會找王必勝來幫忙。」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批,「把王必勝就像小弟一樣,呼之即來,揮之即去,其實早在6月20日,王必勝執行長就曾經第一次到北農,瞭解北農的群聚狀況,柯文哲隔天就說我要暴力式解決,只要快篩陰性我就立即疫苗,結果這一個禮拜北農確診事件,多增加了57個人。」

綠營議員怒轟、柯文哲根本把中央官員當成工具人,就連醫師林靜儀也在臉書發文,質疑柯P之前拒絕中央幫忙,事隔六天才鬆口,正因為新北扣掉北農群聚相關,雙北的確診人數已經一樣,調侃「初四了,阿北」!

醫師林靜儀認為,「王必勝執行長可以幫到什麼事情,就是把匡列隔離的經驗帶過來,這個要看柯市長要不要把北農,做出匡列隔離的動作,之前光是把快篩交給聯醫來做,為什麼不能協調台北市其他醫院呢?」林靜儀提醒找王必勝來幫忙、是要趕緊讓北農事件趕緊落幕,呼籲北市府乖乖配合,否則只會讓這把火繼續燒下去。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