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管制升級!返台須自費住防疫旅14天  有人為免費防疫旅館赴英轉機

防堵Delta變種病毒,邊境管制措施升級,入境民眾強制住防疫旅館或檢疫所,除了英國、印度等7個從高風險國家回來民眾,可以公費住宿,不過其他地區回國的民眾,卻得自費住防疫旅館,就有一家4口,要多花7萬元住外面,甚至有人為了省住宿費,特地冒險到英國轉機。

更多新聞: Delta變異株入侵南臺灣 台灣基進「列4點」推他當指揮官

剛下飛機旅客,抱怨連連,消息來得太突然,許多返台民眾措手不及,在機場才著手處理訂房。

不能回家隔離,卻有親友到場接機,新制上路第一天,桃園機場狀況連連。還有一家人回台,原本打算居家隔離,還得多花一筆住宿開銷。

邊境管制升級!返台須自費住防疫旅14天  有人為免費防疫旅館赴英轉機

入境民眾認為,「畢竟帶小孩住隔離酒店,會比較不方便。」

邊境管制升級,入境者強制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巴西、英國、印度等7個高風險國家回台者,可公費住檢疫所,其他地區回來的,沒有補助只能自費,以這一家4口來說,訂2間房一天花5千元,兩週就要花7萬元。還有人為了省錢,勾選其他防疫旅館,填自家地址,順利溜回家。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入境檢疫系統跟居家檢疫系統串在一起 回到家馬上立即知道 昨天12位來不及訂旅館 填自家 里幹事馬上知道。」

邊境管制升級!返台須自費住防疫旅14天  有人為免費防疫旅館赴英轉機

發現有人偷鑽漏洞,入境系統立刻修正,避免漏網之魚!甚至有人po文,朋友臨時改票去英國,再轉機回台,好免費入住檢疫所,一家3口能省1萬多元,不過要花更多時間,還增加染疫風險!最近關島推疫苗旅遊,旅行社打出「5萬元有找」行程,因為防疫規定更改,可能衝擊買氣。

是否出現退訂潮,有待觀察。雖然出國成本增加,但為了防堵Delta病毒於國門之外,入境防疫加嚴勢在必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枋山芒果爆被退訂 陳吉仲:我們要對抗的是病毒不是屏東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