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安全帽阿姨」染疫重症 經兩次插管康復出院

還記得花蓮確診者「安全帽阿姨」嗎?家中經營安全帽店的60多歲林姓婦人,5月中染疫,她以為是感冒,後來被兒子帶去檢查,發現母子倆都確診,而且,婦人的病情一度惡化,轉進重症病房,歷經兩次插管,26日康復出院了,她非常感謝醫療團隊,準備要送給她們一人一頂安全帽。

更多新聞: 如何降低Delta病毒傳播力?李秉穎:疫苗覆蓋率須達3成

拍手歡呼,花蓮慈濟醫護人員,慶祝確診的花蓮安全帽阿姨,克服新冠肺炎,平安出院,因為在花蓮經營安全帽店,大家都叫她「安全帽阿姨」,出院後,為了感謝醫護人員,特別送給每個人一頂安全帽。

花蓮「安全帽阿姨」染疫重症經兩次插管康復出院 送安全帽保護醫護人員

鬼門關前走一回,身體仍虛弱,坐在輪椅上,聲音也相當沙啞,5月底她和兒子雙雙確診,因病情惡化,住進重症病房治療,歷經2次插管,在醫療團隊的努力下,終於成功移除呼吸器,像是重生一般,感動地和醫生緊緊擁抱在一起。

花蓮「安全帽阿姨」染疫重症經兩次插管康復出院 送安全帽保護醫護人員

康復新冠肺炎患者安全帽阿姨說,「當我醒來的時候很感動,因為躺在病床上真的非常非常不舒服,醫護人員都可以一一地幫你把恐懼感排除,每天就是安慰你沒事沒事。」

花蓮「安全帽阿姨」染疫重症經兩次插管康復出院 送安全帽保護醫護人員

花蓮慈濟重症內科主任陳逸婷表示,「已經痊癒的個案,其實跟其他的急性病痊癒一樣,也是需要大家的鼓勵跟支持,他們如果已經都解除隔離也都驗不出病毒量了,其實也不用特別去擔心會被他們傳染。」團隊也準備了視訊連線,讓安全帽阿姨可以家人報平安,分享出院的喜訊,歷經1個多月,終於可以跟家人團圓了。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全力圍堵Delta變種病毒擴散 陳時中14:00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