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添新血醫事國考照常舉辦 「考生的命不是命嗎?」考生灌爆考試院臉書

國內爆出印度Delta變異株進入社區,疫情持續緊繃,但考試院考選部卻宣布,因為第一線醫護人員負荷過重,迫切需要新血,因此7月下旬的3項醫事人員國考,照常舉辦。但由於全國只有4個考區,不少考生得跨區移動,又一起在密閉空間應試,等於讓數萬名考生暴露在染疫風險下。引發大量考生灌爆考試院臉書,怒批難道考生的命不是命嗎?

考生謝同學認為,「很擔心(考試風險)的話當然還是會,但是因為這個考試還是得考,所以只能就是硬著頭皮考下去。」

即將參加藥師第2階段國考的謝同學語氣無奈,因為在國內疫情還無法鬆懈的狀況下,考試院考選部表示,各醫療體系迫切需要新血投入,因此7月下旬的3項醫事人員國考將如期舉行,強調會以延長考試日程、減少每日及各試區人流來強化防疫。但看在考生眼裡,根本是讓他們暴露在染疫風險下。

考生謝同學表示,「從移動到考場的過程,然後你午餐在(試場)裡面移動(用餐),然後你如廁也是在(試場)裡面,然後你考試也是關在裡面,那你考完試之後要離開,有些人也是要經由大眾運輸工具離開,再回到家裡面,那其實就是移動的過程,跟整個考試的過程,就是有充滿風險這樣。」

考選部的強化防疫作為,還包括中午用餐使用隔板、考試工作人員優先施打疫苗與動線分區分流等。但相關考試只規劃台北、台中、台南與高雄4考區,全台加離島的數萬名考生為了考試,勢必得跨縣市大移動。讓考生們灌爆考試院臉書,怒批配套措施漏洞百出,考生的命不是命嗎?現在Delta病毒株入侵社區,如果考生染疫再傳播,後果無法想像!

考生謝同學說,「不管是防疫方面,他們(考選部)的準備,甚至是說新血要投入,醫療工作場所的方面,這兩點我覺得都(考選部)說明的不夠充足充分。」

考選部常務次長曾慧敏表示,「所有考試計畫會先送疫情指揮中心,來審核同意之後呢,我們也才會辦理,會看這個疫情發展的狀況,醫事國考需要再延期也都是有可能的。」

為了不讓考生提心吊膽應試,考選部勢必得,審慎考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