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事人員國考延期?陳時中:考選部必須做好防疫措施

國內疫情持續緊繃,但考試院考選部宣布,因為第一線醫護人員負荷過重,迫切需要新血,因此7月下旬的3項醫事人員國考,考慮照常舉辦。但考生質疑須跨縣市移動應試,灌爆考試院臉書,怒批難道考生的命不是命嗎?對此,考選部強調,會和疫情指揮中心密切聯繫討論防疫作為,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相關防疫措施,考選部責無旁貸,必須做好。

更多新聞: Delta變異株占英國99%病例 「Delta Plus」已擴散到11個國家

即將參加藥師第2階段國考的謝同學語氣無奈,因為在國內疫情還無法鬆懈的狀況下,考試院考選部日前表示,各醫療體系迫切需要新血投入,因此7月下旬的3項醫事人員國考,考慮如期舉行,強調因應防疫,會延長考試日程、減少每日及各試區人流。也提出強化防疫作為,如中午用餐使用隔板、考試工作人員優先施打疫苗與動線分區分流等,但都被批評形同虛設,讓考生暴露在染疫風險下。

醫事人員國考延期?陳時中:考選部必須做好防疫措施

考生謝同學說,「從移動到考場的過程,然後你午餐在試場裡面用餐,然後你如廁也是在試場裡面,然後你考試也是關在裡面,那你考完試之後要離開,有些人也是要經由大眾運輸工具離開,再回到家裡面,那其實就是移動的過程,跟整個考試的過程,就是有充滿風險這樣。」

醫事人員國考延期?陳時中:考選部必須做好防疫措施

而且3大考試只有4~6個縣市設置考區,但全台加離島共有4.3萬名考生,不少人得跨縣市大移動。讓考生們灌爆考試院臉書,怒批配套措施漏洞百出、考生的命不是命嗎?現在Delta病毒株入侵社區,如果考生染疫再傳播,後果無法想像!

醫事人員國考延期?陳時中:考選部必須做好防疫措施

考生謝同學表示,「不管是防疫方面,考選部的準備,甚至是說新血要投入,醫療工作場所的方面,這兩點我覺得都,考選部說明的不夠充足充分。」考選部再發聲明稿指出,國考攸關考生職涯發展,與人民工作權,若考試如期舉行,有疑慮的考生,將規劃無條件退費。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醫事人員考試關係到醫療人力,盡量不要取消或延期,但考場的防疫措施,考選部責無旁貸要做好,讓考生能安心應試。

(民視新聞/葉霈萱、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爆發Delta變異株疫情 慈濟防疫與安心物資27日即時送抵枋山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