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mRNA改變基因? 又見疑似中國製造假新聞

又出現疫苗的假訊息!有網路影片宣稱,接種mRNA疫苗,會使接種者變成「轉基因生物體」,疫情指揮中心嚴正澄清,雖然mRNA聽起來跟DNA和RNA很像,但並不是施打疫苗後,會變成「基因改造生物」,國際使用非常普遍,影片使用簡體字,明顯有問題,民眾不要被誤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圍堵Delta變種病毒! 陳其邁「加強枋山專案」:6/6後有接觸一律快篩

刻意使用外媒的新聞畫面,一名女學者對著鏡頭,警告民眾,千萬不要去打mRNA疫苗,不然你可能會基因改造生物,更說施打疫苗後,你的免疫系統會攻擊自己細胞,全身衰竭而死。在台灣力拚疫苗覆蓋率的緊要關頭,網路上卻流傳這樣一則訊息,更說可能因此改變基因定序。

接種mRNA改變基因? 又見疑似中國製造假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原來很多是針對AZ疫苗(的假訊息),現在變成針對mRNA疫苗,那這個看起來就是仿照外國電視新聞的方式,會有標題會有底下的跑馬燈,但他應該不是真實的一個報導。」

仔細看看這篇新聞,不但有新聞標題,還有跑馬燈,乍看真的難以辨別,雖然貼心幫忙翻譯,卻是簡體字幕,而且用轉基因生物體稱呼,不是台灣慣用的改造基因生物,整則新聞超可疑。

接種mRNA改變基因? 又見疑似中國製造假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雖然他這個疫苗叫mRNA疫苗,看起來好像跟DNARNA是一致的名字,但我們這個疫苗打進人體,並不會改變我們的基因。」

隨著台灣引入疫苗種類多元,假訊息也跟著進化。CDC表示,台灣進口的疫苗都有經過專家審查,也在國際普遍使用,不論是莫德那、BNT,民眾都可以安心接種,雖然因人而異,會有些許副作用,但改變基因序列的說法,根本是無稽之談,打個疫苗,也不會讓人變成魔鬼生化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入境者今零時起「一律搭防疫車隊入住檢疫地點」 桃機籲別接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