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監委查「3+11」等4案擬約詢陳時中 王定宇憂心影響防疫工作

今天傳出監察院將就「3+11」等4案展開調查,有意約詢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傳出監察院將就「3+11」等4案展開調查,有意約詢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行政院長蘇貞昌直言這種時候苛責陳時中及防疫團隊,相當不厚道也不公平。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擔心,監委調查動作可能影響現在防疫工作;立委許智傑則稱民進黨一直受到抹黑,希望監委調查釐清真相。

國內5月中旬疫情爆發以來,各界頻頻出現批評防疫作為的聲浪,今天傳出監察院將針對「3+11」決策過程、疫苗整備與採購、移工人權和萬華「阿公店」涉掛羊頭賣狗肉等4案展開調查,也有意約詢陳時中。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尊重監委職權,但提醒監委二件事,首先,武漢肺炎是突然爆發,全球衛生防疫部門面對的是「未知」,各國防疫團隊都是瞎子摸象,一點一點累積經驗,監委調查若去掉這樣的背景,事後諸葛去判斷面對未知挑戰的防疫團隊,並不適當。

第二,王定宇認為,防疫還是現在進行式,調查可能會影響現在的防疫作為,投鼠忌器,不敢太過積極,或者在未知的狀況不敢做決策,如果發生這樣的情形,將對防疫不利。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強調,指揮中心真的很辛苦,國民黨一直抹黑民進黨反對調查「3+11」,事實上立法院的朝野協商,民進黨和各黨派就已經同意成立「3+11」調查小組,希望透過監察院調查儘快釐清真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