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級警戒2個月讓20年老店關門!他疑惑:為何撐不住 網曝原因
全國3級警戒讓20年老店關門,有網友疑惑為何撐不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5月中旬爆發本土疫情,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台3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目前已經持續1個多月,許多店家業績受到衝擊,陸續停業。有網友就在PTT上表示,1間經營20年的知名餐廳宣布要歇業,過去生意非常好,應該是賺了不少錢,怎麼會撐不過這2個月的疫情,文章吸引許多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全國三級解封「最想吃什麼」?網友食慾大開推2美食:我要吃爆!


第3級警戒2個月讓20年老店關門!他疑惑:為何撐不住 網曝原因
國內疫情許多店家受到衝擊,就連20年老店也宣布歇業。(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該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詢文,表示得知一間知名的餐廳要歇業的消息,而這間店也經營了20年之久,過去生意都非常好。原PO認為「這間知名老店,應該不會因為這一波疫情,從5月中旬至今應該不至於撐不住?」,他認為「店家過去20年賺的錢是否都花光了?若是沒賺錢,又是怎麼撐過20年?那如果過去有賺,賺了20年的錢,怎麼會連2個月的虧損都撐不下去呢?」

文章一出,吸引許多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猜測其背後真正原因,許多人店家選擇歇業是因為要降低疫情這段空窗期所負擔的成本,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留言表示,「因為看不到盡頭,不知道要賠到何時,不如提早收掉!」、「開店最重要的是現金流,之前的盈餘可能拿去投資或是分紅分掉了」、「很多吃掉金流的,1個月不營業基本的房租可能就吃掉好」、「賺歸賺還要扣除分紅等必要成本,而且通常有一定資金的都會拿去額外投資等,反而餐廳不見得是主業 與其每個月虧損不如收一收止血靠別的獲利」。

更多新聞: Google Meet免費限制版!舉手要付費、3人以上視訊限1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