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擱出門啊!百貨「滿滿人潮」櫃姐轟:自行解封嗎?不要心存僥倖
有網友發文抱怨,近日百貨已經開始湧現人潮。(圖/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民眾紛紛過起居家防疫生活。但近日有一名在百貨公司上班的網友指出,她發現百貨開始出現人潮,假日的顧客量更是一波一波湧入。其中最讓她傻眼的,就是大部分顧客都只是想「出門逛逛」,讓她氣得怒喊,「請大家不要存著僥倖心態!」

更多新聞: 他PO夜市人潮照罵「雙北夠了沒」掀戰 網轟:去好市多怎不嫌人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三級警戒延至7月12日,並呼籲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但一名網友近日以「台灣是否已自行宣布解封」為題在論壇Dcard發文,指百貨目前已經出現人潮,假日的顧客量更是壯觀,其中有目的性的客人佔少數,大部分都是為了消耗時間、逛街,甚至看到商品都說有活動再來購買,「好想知道現在出來逛街的心態是什麼?」


麥擱出門啊!百貨「滿滿人潮」櫃姐轟:自行解封嗎?不要心存僥倖
原po認為,大多數顧客逛街都沒有目的性,只想出門逛街,讓她相當傻眼。(圖/翻攝自Dcard)


但最讓原po傻眼的是,店長曾與顧客閒聊時詢問,是否剛下班順路來購買?不料客人卻回「沒有,出來玩的!」讓她氣得怒喊,「請大家不要存著僥倖心態,看了真的好生氣!」原po補充,雖然自己也愛出門,但自從疫情爆發就再也沒為消磨時間而出門,因此看到在百貨公司閒晃人潮讓她感到相當氣憤,甚至有些民眾還不願配合實名制,「這種人很自私」。

貼文一出即引發網友熱議,網友紛紛對此現象表示憂心,同樣在百貨工作的網友也分享,請顧客掃描實名制,卻說「很麻煩,手機沒電」,或是一組客人只有一位願意掃描。但也有持不同意見的網友表示,法令並未規定禁止逛街,若要杜絕人潮也是應該讓政府下令請店家停業,「覺得沒必要這樣道德約束別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手刀準備!打工族「紓困1萬元」10點開放申請 勞動部:3種方式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