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3架包機送500人衝關島度假+打疫苗 關島旅遊局:7月初起飛

據關島媒體報導,7月初就會有3架台灣包機、超過500人到關島旅遊並接種疫苗。(示意圖/民視資料照片)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接種疫苗的時間成為民眾關注的焦點。關島旅遊局局長古提瑞茲(Carl Gutierrez)22日透露,7月至少會有3架包機從台灣起飛,將載送超過500人到關島度假,並在旅遊期間接種疫苗,目前還有其他航班正洽談中。

據《關島每日郵報》(The Guam Daily Post)23日報導,7月初的這3架包機是自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到訪關島的旅遊包機。古提瑞茲透露,每架載約170名旅客,起飛的時間分別為7月6日、10日及14日,相關業者為鳳凰旅遊社及長榮航空,每架包機約載170位乘客。

上述計畫為關島政府所推出的疫苗支援企劃,AIR V&V(Vaccines & Vacation)。古提瑞茲受訪時指出,這項疫苗旅遊計畫釋出後反應不錯,因此未來預計會有關島觀光客主要來源國——日本及南韓的遊客,至於菲律賓的包機計畫仍在協調討論中。

據《關島每日郵報》25日報導,過去有旅客想到關島打疫苗,但因為疫苗旅遊團需支付額外的880美元,作為三項核酸檢測及飯店房價,因此讓不少人打消念頭。對此,關島旅遊局希望能在7月初取消這項措施,讓想到關島打疫苗的觀光客花費能大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