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恐將崩盤?美國金融專家示警:美股恐在年底暴跌80%
全球經濟恐將崩盤,美金融專家警告秋季美股恐暴跌80%。(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經濟持續復甦,以及總統拜登與跨黨參議員達成1兆美元基礎建設協議,讓美股在25日標普500週線收漲2.7%,收漲幅創2月以來新高,今年以來上漲14%,有望達成1988年以來1到6月報酬率次佳表現。不過在美股市場有48年經驗的Contrarian Macro Advisors首席宏觀策略師亨特(David Hunter)卻在本週警告,通貨膨脹將較預期更持久,導致美國聯準會(Fed)被迫緊縮貨幣政策,使美股將在今年底前暴跌65%至80%。

更多新聞: 感謝疫情期間付出!微軟豪發56億獎金 每人可領4.2萬


快逃!全球經濟恐將崩盤 美國金融專家示警:美股恐在年底暴跌80%
美國金融老將亨特警告,通膨恐造成美股崩盤的催化劑。(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美國今年以來經濟復甦前景強勁,資金流動讓能源、原物料類股大漲,銀行股也有亮眼表現。不過,在美國有48年經歷的Contrarian Macro Advisors首席宏觀策略師David Hunter警告,標普500指數將在7月或8月左右觸頂,觸頂後可能會在挑戰新高,但時間越接近秋季,標普500指數恐將從4500點高點附近開始下跌,跌幅約落在65%至80%之間。

亨特認為通貨膨脹將會是造成這場經濟災難的催化劑,在聯準會低估通膨的情況下,通膨的持續時間,加上美國財政支出增加和不斷印鈔讓通膨更加嚴重,所以亨特預測當通膨持續走升時,聯準會將被迫收緊貨幣政策,透過減緩購債規模來收縮資產負債表,而這將消除市場的流動性。聯準會在今年5月可能從其資產負債表上撤出1兆美元的資金,美國的經濟恐怕因此會受到極大的衝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比武漢肺炎還可怕?《富爸爸》作者再警告:美股雪崩處正持續增加債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