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史泰利亞大獎賽 紅牛維斯塔潘連兩站拿下冠軍

F1史泰利亞大獎賽,取得桿位的紅牛車手維斯塔潘(Verstappen),起跑後一路領先到底,連續兩戰連下分站冠軍,車王漢彌爾頓(Hamilton)最後一圈雖然跑出單圈最快的1分07秒58,最後還是以35.7秒的差距排名第二,維斯塔潘同時也在車手總積分榜排名第一。

拿下這站桿位的維斯塔潘,起跑後就卡位搶占好的位子,擋住漢彌爾頓幾次的超車,持續維持領先優勢,隊伍中後段的勒克萊爾在三號彎道,和加斯利的左後輪發生擦撞,讓加斯利的後輪爆胎,也不得不提前退賽。

維斯塔潘與漢彌爾頓始終維持在前兩位,漢彌爾頓就是無法越雷池一步,培瑞茲在第27圈進站,但竟然多花了4.8秒才出站,幾秒的延遲,讓博塔斯伺機超越,來到第三。

漢彌爾頓在第70圈進站更換輪胎,準備在最後一圈力拼單圈最快,最終漢彌爾頓以1分07秒58成功刷新最快單圈,不過還是無法演出逆轉,維斯塔潘最後以1小時22分18秒925,連續兩站拿下分站冠軍。

漢彌爾頓落後維斯塔潘達35.7秒,拿下分站第二,博塔斯則是以0.5秒的優勢驚險守住第三名。

紅牛車手維斯塔潘說,「一開始我們對換輪胎有很好的策略,所以到最後我的輪胎狀況還是很好,當然他們進站有點早,比我們早一圈,我們很快做出反應,然後回到賽道,試圖達到我們設定的單圈時間,今天效果非常好。」

這是維斯塔潘本賽季拿下的第4勝,目前在車手積分榜上以156分暫居第一,漢彌爾頓是以138分緊追在後,紅牛車隊則是以252分暫居車隊積分榜第一。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