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爆胎釀3車連環撞  4友同車2人慘死!

國道一北上196公里處彰化路段,(27日)深夜發生3車碰撞事故,一輛白色轎車,疑似爆胎停在內側車道,遭到後方兩部車連續追撞,白色轎車後車廂、嚴重潰縮,造成車內後座2名乘客,當場失去生命徵象,現場另有3人輕傷。

車禍現場,3輛車撞成一團,最前面的白色轎車,車體嚴重扭曲變形,後座2名乘客,被夾在車內,消防隊用破壞器材,破壞車體,進行搶救。

消防人員使用油壓器材剪開板金,將車內人員救出,不過坐在轎車後座的27歲女子,以及30歲男子,因為傷勢嚴重,都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彰化分隊小隊長林宏穎表示,「其中一位女性脫困出來之後,已經呈現創傷OHCA的狀況,另外一名男性重傷意識不清。」

白色轎車24歲謝姓女駕駛,前座28歲張姓男乘客,和中間休旅車28歲駕駛,身體多處擦挫傷;意識清楚、分別送醫觀察治療;而最後一輛轎車的42歲駕駛,則是安然無恙、沒有明顯外傷。警方表示,當時白車駕駛車上4人,從台南工作完要開回台中,行經北上196公里附近,疑似爆胎,停在內側車道,後方車輛閃避不及,直接撞上。

國道三隊交通組長張弘杰說,「謝姓女子駕駛的自小客車,疑似因為爆胎停在內側車道,遭後方一部,趙姓男子駕駛的自小客車追撞,後面的話再有一部車來追撞,事故總共造成2死3傷。」

警方表示,3輛車的駕駛人,經酒測都沒有酒精反應,至於詳細肇事的原因,還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