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集團背景當靠山!專家:餐飲只剩外帶外送恐難撐過今夏

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餐廳禁內用,業者力拚外帶和外送服務,但業績僅維持平時的30%都很困難,因此有專家指出,會有許多餐飲業,如果沒有集團背景靠山,恐怕撐不過這個夏天。

更多新聞: 餐飲業恐撐不過夏天?拚外帶外送「比氣長」 專家:要挺過經營成本至少三成

百元餐盒,也能「得來速」,減少接觸,老爺酒店拼了,台北地區15盒以上,有專人外送,其他縣市也有冷凍包宅配,要為餐飲業績,增添柴火。

沒有集團背景當靠山!專家:餐飲只剩外帶外送恐難撐過今夏

波士頓龍蝦、爐烤牛排,讓人看了食指大動,五星飯店自助餐,轉型為熟食外帶店搶客,業者各出奇招,要活下去,但對於沒有大型集團為背景的餐飲業,無論是中小型或獨立餐廳,恐怕難以撐過這個夏天。

商研院商科所所長黃兆仁說,「餐飲業的成本如果是在薪資的成本,可能要佔到3成到4成,沒有辦法去支撐這麼大規模的,一個營業支出的話,者也不得不去選擇,歇業或休業這條路,但是幾個月過後,勢必要重新再站起來。」

沒有集團背景當靠山!專家:餐飲只剩外帶外送恐難撐過今夏

看到知名餐飲、飯店集團,外帶外送業績,佔原本營收的比例,乾杯、六角,約20%,喜來登佔25%,老爺目標超過30%,晶華酒店要拚原營收的50%,推估6月業績,至少要衝上6千萬元。

老爺大酒店行銷協理顏志龍說,「希望能夠達到我們營收目標的,大概是3成到4成左右,這是我們還在努力期許當中,希望能夠將整個業績,再往上拉提再提升,能夠涵蓋我們一般正常的運作。」

沒有集團背景當靠山!專家:餐飲只剩外帶外送恐難撐過今夏

本土疫情升溫,從5月19日,三級警戒後禁內用,重創餐飲業,經濟部統計,5月營業額502億元,年減19.1%,統計處更預估,6月營業額,將衰退30%~33%,一旦疫情持續衝擊,餐飲業勢必面臨倒閉或退場危機。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右昌感謝慈濟捐助蔬果食物箱 直送2166名弱勢學生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