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人!亂講確診果農染Delta變種病毒  柯文哲遭撻伐急修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提醒,有2名市民曾去屏東探訪確診個案,誤稱確診果農是感染Delta變種病毒,遭議員痛批火上澆油製造恐慌。所幸,這對夫妻採檢都是陰性,而真正Delta病毒確診病患,在雙北以及班機上的接觸者,也都是陰性。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Delta病毒不會往雙北地區擴散。

更多新聞: 孔雀蛤入侵雲林台西 文蛤減產!漁民苦不堪言

緊急匡列採檢,還好都是陰性,因為屏東枋寮一位確診果農,他的妹妹和妹婿,曾經從台北南下探視接觸確診者,一度讓北市府相當緊張。

台北市長柯文哲PO文表示,這名果農與枋山鄉數名群聚個案,都曾到過枋寮醫院急診,「可能感染」Delta變種病毒,但文章先前卻直接寫出,這位果農就是感染Delta病毒!儘管事後已經修文,還是遭到議員撻伐。

嚇人!亂講確診果農染Delta變種病毒  柯文哲遭撻伐急修文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你為了去搶聲量蹭聲量,然後硬把台北市的市民,是跟枋寮接觸而不是枋山,硬是把他們跟Delta病毒,扯在一起對這個事情,我是認為柯文哲市長從過去,以往就是以聲量為主。」

要市民提高警覺,卻挨批太過緊張擺烏龍,指揮中心回應,確診果農要2天後做完基因定序,才能釐清是否感染Delta病毒株,但印度變種來勢洶洶,會不會有機會,往雙北地區擴散?

嚇人!亂講確診果農染Delta變種病毒  柯文哲遭撻伐急修文

目前祕魯祖孫群聚案中,包括同班機接觸者,以及曾經載過祖孫的新北防疫計程車司機,採檢結果並未出現陽性個案,指揮中心強調,即使將來有仁確診,也都已經在隔離當中,與社區不會有所接觸,要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聯亞疫苗中和抗體效價偏低李秉穎:不代表就不是有效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