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擬約詢陳時中? 監委駁斥:典型炒作新聞

本土疫情延燒,都還沒告一段落,傳出有監察委員要約詢指揮官陳時中,引發外界質疑是否恰當?對此,主查移工人權的監委王幼玲回應,這是典型的炒作新聞,調查疫苗購買的林郁容也說,現在只是立案階段,有人藉由調查名義,轉彎打擊CDC努力,這是不可取的行為。

不滿台北市疫情連環爆,獨派團體齊聚監察院前抗議,要求監察委員陳景峻,立即調查市長柯文哲是否瀆職?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管轄底下的萬華阿公店,一發不可收拾,這種消極不作為,以至於後來也發生了包括北農、士林長照,包括北藝中心也群聚感染。」

疫情延燒,目前監院共有4組監委立案調查,包括浦忠成、蘇麗瓊查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林郁容等4人查疫苗採購、林國明查萬華阿公店掛羊頭賣狗肉,以及王幼玲、王美玉查移工人權,都已經立案,查不查柯文哲還不知道,但這2天爆出要約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已經引發爭議。

監委王幼玲就指出,調查有相關SOP,也不會在這時候約詢陳時中,這是典型的炒作新聞。林郁容也回應,現在只是立案,還沒討論到約詢誰,有人藉監院調查名義,轉彎打擊防疫中心的努力,這是不可取的行為,至於另外2案的監委林國明和浦忠成等人,則沒有連繫上。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我們尊重監察委員在調查的任何方向,包括要調查資料等等這些,但是若干媒體也不要用放話的方式,來引述監察院裡面,並沒有發言資格的人的這些放話,我想這樣子非常不妥當。」

綠營立委要有心人士適可而止,畢竟防疫當前,絕不容任何人從內部,打擊台灣民心士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