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撐不住想微解封!北市夜市明復業不同調 外界憂成防疫破口

疫情嚴重,不少夜市自主休業。台北市的寧夏夜市停業一個半月,攤商零收入,實在撐不下去,決定微解封,部分攤商29日開始恢復營業,但還是有些夜市要停業到7月12日,復業時間不同調,也讓外界憂心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

夜市攤商蘇老闆表示,「其實真的撐不下去,因為我們修了一個多月,快兩個月了,基本上房租要付,除了房租之外,我們基本開銷也要付,期待能夠趕快復業,希望讓客人像得來速的感覺,希望說他可以騎車停著,或者是停在旁邊就可以,直接購買買了就可以直接走。」

飲料店店家黃老闆說,「當然他們能出來,是我們非常期待的事情,因為大家魚幫水水幫魚,很期待他們幫助到我們。」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夜市理事長林定偉表示,「我們是採單側跟願意出攤的,可能他可能是因為經濟關係,我們基本上要求就是要完全符合,第三級警戒的規範,甚至比第三級警戒更高規格來,約定我們這些願意出攤的攤商。」

眼見夜市終於要重新開張,一旁店家樂觀其成。不只寧夏夜市,像是廣州街夜市、梧州街夜市、西昌街夜市、華西街夜市也都將從7月12日開始復業,知名的南機場夜市和公館夜市則是停業到7月12日。

推來滿滿的消毒水,工作人員忙著進行消毒,龍山寺地下街也在為了29日復業做最後準備,甚至在出入口附近,掛出大型看板,上頭寫著共同抗疫,期待昔日熱鬧光景再現,要挽回民眾信心。但一個北市,各夜市和商圈復業時間不同調,難道不怕疫情再飆高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南萬華地區要管制,這叫申請制,要我們審核通過他才可以開,非所謂熱區的地方,我希望各個自治會從四分之一開始,我們就且戰且走再來處理。」

要求熱區夜市,若要解封,必須先申請,審核過關才可以復業。非熱區由自治會決定,建議先開業四分之一的攤商,逐步展開微解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