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夜歸遭騎士跟蹤 巷頭跟到巷尾緊迫盯人

台北市南港區一名女子6月23日深夜回家時,發現後頭一名男騎士騎得很慢、沿途跟蹤,女子嚇得停下腳步,打電話求救警察朋友,沒想到男子依舊繼續騎車來回折返,女子靈機一動開視訊電話,讓嫌犯跟警察「面對面」,才嚇走歹徒。

深夜時分,一名女子加快腳步往前走,刻意繞到住家附近大樓、有警衛室的地方,隨後一名身材魁武的男子騎車跟上來,錯身後還不斷轉頭看向女子,嚇得她停下腳步,只是這名綠衣男騎到巷尾後,竟然又騎回來。

控訴人說,「他就故意跟我走路的速度差不多,然後不停轉頭看著我一直看著我,我情緒當下是很生氣的,我想說這個人的行為,擺明不知道是要挑釁還是要跟蹤。」

暗巷裡求助無人,只好打給警察朋友,只是男子沒在怕,依舊繼續尾隨在後,女子氣壞了。

控訴人表示,「我當時手機拿出來,叫他跟我的警察朋友視訊,叫他說出來,他目的到底是什麼。」

警察友人也說,「這名身材壯碩的男子,一開始還大言不慚說沒在跟對方,可能後來發現對方真的報警了,於是他就騎著機車逃離現場。」

女子開視訊電話,把手機遞到嫌犯眼前,讓他跟員警一對一,嫌犯才終於作罷騎車離開,這起事件發生在6月23日深夜11點多,當時住在北市南港區的女子正要回家,被這名嫌犯盯上,他騎車沿途跟蹤250公尺,期間女子停下來觀察,沒想到男子就這樣騎車來回折返10多分鐘。

玉成派出所所長駱伯舟表示,「我們問他是什麼原因跟蹤,他說沒有原因,問他說為什麼一直繞來繞去,他說想要跟報案人道歉,說不好意思讓她覺得在跟蹤她,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9,處三千元以下罰鍰。」

而行政院會4月份才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跟蹤處3年以下徒刑,或30萬以下罰金,如果攜帶凶器或危險物品,處5年以下徒刑,或50萬以下罰金,已經送交立院。不少人相當期盼三讀通過,就是希望能夠遏止跟蹤行為。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