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果農多次至枋寮醫院看診  匡列數百人雨中快篩

印度Delta變異株病毒侵入屏東,現在因為屏東增加的案14734,是一名果農,多次到枋寮醫院看診,在住院篩檢才確診,縣府緊急框列數百人,在枋寮國小進行快篩,民眾雨天排隊,人龍一度長達數百公尺,而枋寮醫院已經休診,全面進行大消毒。

更多新聞: 媒體人溫紳送暖到屏東 買上千副防疫面罩助村民

Delta變異病毒入侵屏東,枋寮醫院休診進行全面清消,因為一未確診者,當時就曾到枋寮醫院看診,導致足跡重疊的民眾,都被通知快篩,緊張到跑錯地方。

快篩民眾:「做防疫的檢查,我以為在枋寮醫院,還是國中,我跑錯了。」

確診果農多次至枋寮醫院看診  匡列數百人雨中快篩

這些民眾,都是在6月14日至6月24日去過枋寮醫院的人,確診者是一名73歲果農,住枋寮鄉,每天到早餐店、自助餐店吃飯外,6月14日、6月16日、6月18日、6月21日、6月24日,都曾到枋寮醫院的骨科跟腦神經外科看診,被診斷出來是因為要住院開刀,在6月26日PCR陽性確診,縣府緊急框列數百人,統一在枋寮國小快篩。

快篩民眾說,「當然會擔心啊,但就是6月14日以後都要來(快篩),所以我就來了。」

快篩民眾:也說,「我就是有收到快篩訊息的,說實在話每個人都不想遇到這個,自己得病沒關係 但我不想害到別人,就覺得很討厭,你懂我意思嗎?」

確診果農多次至枋寮醫院看診  匡列數百人雨中快篩

快篩的民眾,講到哽咽,為了安心,民眾擠爆篩檢站等檢查,排隊人龍超過上百公尺,還得雨中排隊等候。但這名果農確診,身上是何種病毒,也引起討論。

因為他6月21日時,有跟台北南下親友接觸,但傳出他也跟Delta確診的白牌車駕駛載的乘客,有足跡重疊,但縣府第一時間沒有完整公布,也被追問。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這些都是事後孔明,事後孔明用這種所謂比對,沒有每一天公布所有的相關資訊,這些都要透明化,什麼叫隱匿,這些所有東西都要報到CDC,這是一個笑話。」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他們大概今天早上,已經送相關的檢體,來我們的昆陽實驗室,會作基因的定序,大概也要兩天後才能基因定序,把它作出來,也能釐清一下,群聚的關係。」

確診果農多次至枋寮醫院看診  匡列數百人雨中快篩

果農身上的病毒,還要時間確認,大魔王是否Delta擴散?也讓來排隊篩檢民眾的心情,煎熬又沉重。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家祥、陳姵妡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與劇組募捐防護裝備送醫護!王彩樺搶當防疫最佳模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