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陶宛贈台疫苗! 游錫堃賦詩一首曝內心感動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今天透過臉書賦詩一首,表達對立陶宛贈台疫苗的感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繼美國、日本後,立陶宛政府也宣布捐2萬劑AZ疫苗給台灣。立法院院長游錫堃今天透過臉書賦詩一首,「地在歐洲波海邊,古來兩國少因緣。邦民只我八之一,膽識堪齊美日肩。」以表達內心的感動,有網友則在底下留言說,「立陶宛把疫苗捐,嘉惠台灣結善緣。雲散月明終有日,同心抗煞出頭天。」

立陶宛政府22日宣布將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立陶宛外交部長蘭斯伯格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推特上更表示,「熱愛自由的人民應該互相照顧」,吸引台灣網友們湧入留言致謝。

游錫堃今天在臉書坦言說,立陶宛贈台疫苗,內心感動不已,他也寫下一首拙詩與大家分享,名為《立陶宛贈我疫苗有感》,「地在歐洲波海邊,古來兩國少因緣。邦民只我八之一,膽識堪齊美日肩。」

游錫堃表示,國內疫情依然嚴峻,心情依然沈重,美日疫苗相挺,至為感激,立陶宛捐贈疫苗,特別使他感動不已,賦詩一首,與大家分享。

有網友也在留言下回應說,「真情流露動人心,院長為民謀福祉。台陶兩國政相近,幸有人才做先鋒。」還有網友說,「立陶宛把疫苗捐,嘉惠台灣結善緣。雲散月明終有日,同心抗煞出頭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