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不忍了!因「這件事」衝進派出所 台波麗士舉動讓她完全改觀
香港女孩「Shell」在環島途中突然尿急,情急之下,竟走進路邊的派出所,然而,台灣警察的友善,卻讓她好難忘。 (圖/翻攝「Shell.《一個女仔去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人總有三急,我們時常在高速公路塞車時,或是長途旅程中,遇到尿急的狀況,尤其,在路旁完全找不到超商或加油站時,更顯無助。香港女孩「Shell」就在環島途中,有了想跑廁所的衝動,然而,在鄉下地方路邊全是農田,心急的她只能走進身為香港人,完全不會主動進去的地方,但事後卻讓她獲得滿滿感動的回憶。

更多新聞: 中西方教育差異大!台外師批「亞洲太重成績」 網嘆:直接扼殺小孩理想

來自香港的YouTuber「Shell」,在台灣挑戰徒步環島,並在頻道「Shell.《一個女仔去台灣》」中,分享旅途中的大小事。吃完早餐繼續旅程的Shell,一路從嘉義鹿草走往台南麻豆,但走著走著卻遇到好尷尬的狀況,突然尿急的她,路旁只有滿滿農田,和呼嘯而過的車輛,找不到超商或加油站等,可以借廁所的店家,Shell在情急之下,只好走進路邊的派出所。

正常港人不會走進去!環島途中突尿急 港女求助派出所直呼感動
突然尿急的Shell在情急之下,竟走進路邊的派出所。(圖/翻攝「Shell.《一個女仔去台灣》」YouTube)

香港女孩Shell直言,正常人不會走進「這個地方」,然而,實在尿急難受的她,鼓起勇氣走進警察局借廁所,沒想到除了真的借到之外,竟然還可以坐下來泡茶休息,甚至警察先生們還熱心地跟她介紹道地美食。早已耳聞台灣警察相當友善的她,在親自體會過後,仍然感到大為震驚。

正常港人不會走進去!環島途中突尿急 港女求助派出所直呼感動
沒想到台灣派出所可借廁所之外,還能坐下休息,讓Shell大為震驚。(圖/翻攝「Shell.《一個女仔去台灣》」YouTube)

在台灣,警察是人民保母,是幫助民眾打擊犯罪、解決緊急狀況的英雄,也不吝向旅人伸出援手,在外國觀光客的眼中,總是大獲好評。影片一PO出,也引來台灣網友們的熱烈迴響,紛紛大讚「走過許多國家,感覺台灣警察較親民」、「鄉下警察更沒距離感」。更有同樣曾來台旅遊的香港網友,分享自己曾因高速公路塞車,去虎尾分局借廁所的故事,警察們的暖心,讓他們在回港後,還特地寄明信片來台表達感謝。

更多新聞: 一日駕訓班教練!陪女粉絲上路太刺激 大淵嚇壞「我想坐捷運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