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要一起到老卻提前離世!單親爸怕「恢復正常會忘記」 這樣走出喪妻痛
面對說好要一起到老的另一半提前離世,還在人世的伴侶難免陷入悲傷情緒,企鵝和Hero分享兩人如何從低潮到恢復正常的故事。(圖/翻攝「Renguin企鵝」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每個人的一生之中,無法避免會面對到親人或摯愛的生離死別,當說好要「一起到老」的伴侶,其中一人卻因為疾病或意外提前離開,還在世的另一半,會因為不想忘記已離世的摯愛,讓自己沉浸在悲傷情緒中,深怕心情調整好之後,是否會逐漸忘記離開人世的伴侶,YouTuber「企鵝」找來擁有相同經歷的單親爸爸Hero分享,交談過後找到走出悲傷、積極過後續人生的方法。

更多新聞: 每個人都要看!注意腎臟壞掉5前兆 醫師提4點保養法遠離洗腎

企鵝男友2年前因為胰臟癌離世,聽到身為單親爸爸的Hero,他老婆也在年初因皮膚癌去世,深覺兩人故事十分相似,尤其對Hero來說,受到疫情影響,他老婆從去年初確診到今年離開的過程,醫院管制十分嚴格,兩人小孩只有在老婆病危時,才有機會到院看媽媽。

Hero最初按妻子要求,「不想讓大家知道生病的一面」,選擇隱瞞她的病況,但為了不讓親友錯愕陷入難過情緒,在她病危時,還是透露消息給親友,講到此處,他難掩激動地紅了眼眶。

說要一起到老卻提前離世!單親爸害怕「恢復正常會忘記」 這樣走出喪妻痛
Hero講起自己隱瞞妻子病況,直到最後一刻才透露親友的時候,難掩激動紅了眼眶,一旁的企鵝立刻給予安慰。(圖/翻攝「Renguin企鵝」YouTube)

Hero的妻子年初離世後,他一直沉浸在悲傷情緒中,因為擔心太過恢復正常生活,會不會就此逐漸忘記另一半,企鵝以過來人的經驗表示,其實調適好情緒只是要「轉個念頭」,想著自己是為了另一半努力生活著,因為在內心深處,伴侶已經永遠留住,無時無刻都會想起來,不可能輕易淡忘。

說要一起到老卻提前離世!單親爸害怕「恢復正常會忘記」 這樣走出喪妻痛
企鵝認為讓自己生活回到正常軌道,並不會忘記離世的另一半,因為在內心深處會一直想起來。(圖/翻攝「Renguin企鵝」YouTube)

Hero也提起他如何追憶離世的老婆,他會帶著她的代表物,走到他們曾經吃過的店家、一起去過的地方,想著兩人的相處時分,他現在也有了兩個最主要的人生目標,將兩人的小孩照顧長大,把老婆生前留下房子的房貸繳清,家中放著妻子牌位,也能讓他每天都看到,想起老婆一直在身邊,沒有離開過他。

說要一起到老卻提前離世!單親爸害怕「恢復正常會忘記」 這樣走出喪妻痛
Hero現在也找到過起正常日子的動力,就是連同另一半的份一起努力,將妻子留下的兩件事作為目標好好過生活。(圖/翻攝「Renguin企鵝」YouTube)
更多新聞: 台灣愛文芒果飆天價 韓國爸爸1句話暖炸全網: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