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都是自己小孩!高端、聯亞誰比較好?李秉穎這樣說
李秉穎今日接受周玉蔻訪問時談高端與聯亞之間的比較。(圖/擷取自周玉蔻直播)

聯亞生技昨(27)日公布COVID-19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期中分析結果,其結果顯示,在安全性與耐受性部分的部分顯示良好,且沒有嚴重的不良反應。不過卻有專家表示,聯亞疫苗的抗體效價比高端疫苗低。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今(28)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時表示,不管是高端也好、聯亞也罷,「都是自己的小孩,不要再比了」。

更多新聞: 2021最感人版本!16族50位原住民母語唱《手牽手》 天籟合音為台灣加油

聯亞昨日於記者會上公布第二期臨床的期中數據,其結果顯示聯亞疫苗的抗體效價為102.3,但之前高端的抗體效價是662,明顯比聯亞高出許多。對此,李秉穎今日接受訪問時表示,疫苗要看的不僅是抗體效價,還必須看它的抗體數據和生物數據,「並非高6倍保護效果就強6倍」。另外李秉穎指出,保護力除了要觀察上述的數據外,還要再看T細胞,其實相當難比較,「既然難比較,就別再比了,都是自己的小孩」。

除此之外,李秉穎也舉例,其實從報告來看,AZ、BNT、莫德納疫苗的抗體效價數據也有一些差異,但是從英國的施打情況狀況看來,並無明顯差距,且都具有9成左右的保護效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打疫苗別上工!美雇主強制員工接種惹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