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領先本島!金門、澎湖50歲以上民眾 即日起可接種AZ疫苗

金門縣及澎湖縣開放50歲以上民眾接種AZ疫苗。(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金門縣政府獲得中央同意,縣長楊鎮浯宣布,即日起開放50至64歲民眾接種AZ疫苗,民眾可向9家合約院所預約接種疫苗。澎湖縣也從27日起開放50歲以上對象施打疫苗。

楊鎮浯表示,根據統計,金門縣約有3萬7千多位50至64歲民眾,縣府早在6月25日就將金門縣離島偏遠地區擴大接種計畫,以最速件函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並在28日起開放。

楊鎮浯說明,各類別身分的接種對象皆須造冊,並送往中央核准,縣府造冊之餘也同步建請中央授權簡化行政程序,以加快疫苗覆蓋率。

楊鎮浯指出,離島縣市有其特殊性,在考量地區疫苗存量後,縣府向中央報備後,決定自即日起放寬施打對象至第10類,年滿50歲的鄉親就能向9家合約院所預約、接種AZ疫苗。

澎湖縣長賴峰偉27日也宣布,即日起開放全縣50歲以上對象施打疫苗,民眾可向縣內2家醫院、11間衛生所及5家合約診所預約接種。澎湖縣府統計,目前已施打9546劑,施打率約50%。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