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稱北市民曾接觸Delta確診者急改文 潘孟安:造成恐慌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日回應柯文哲先行於臉書公告「枋寮確診居民與台北市市民有近距離接觸」一事。(圖/民視新聞)

屏東因為祕魯返台祖孫證實感染Delta病毒而備受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7)日在臉書公布,一名確診的枋寮居民曾與2位台北市民有過近距離接觸,隨後再緊急更改貼文。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今(28)日回應說,「資訊未清楚前逕自公告資訊會造成社會的恐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都是台灣的孩子!聯亞、高端數據 一張圖看清楚

柯文哲於昨日下午3時臉書發文指出,衛生局接獲疾管署台北區管中心通知,1名日前確診的屏東枋寮居民,因與枋山鄉數名群聚個案皆曾到過枋寮醫院急診,可能感染Delta病毒,且與2台北市民有過接觸,希望台北市民注意。隨後屏東縣政府打臉「枋山與枋寮兩處為不同鄉,且該確診檢體27日才被送去基因比對,不知台北市府的資訊來源」,柯文哲隨即於下午4時將「這名個案與枋山鄉數名群聚個案皆曾到過枋寮醫院急診」刪除。

針對此事,潘孟安今日回應,為了更謹慎地面對確診案例,因此特別要求需「基因比對」。他解釋,在過去病毒株很少去基因比對,但是為了慎重起見,屏東縣政府在發現案例後,立即去溯源找感染源來源、相關感染者進行基因比對,才找出病毒株。關於外界的說法,潘孟安則認為,社會自有公評「做好本份比較重要。」

除此之外,潘孟安表示,防疫期間依然維持一貫態度「不噴口水、不衝聲量」,不過他也指出,在資訊尚未清楚前就逕自公告相關資訊,確實會造成社會的恐慌;關於案14734確診果農曾到過的枋寮醫院,潘孟安表示,目前醫院所匡列的100多位醫護人員採檢全部是陰性,至於就診者、陪診者將於今日進行篩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特權疫苗連環爆! 民進黨團要求江啟臣帶頭出來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