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去年就找Novavax總公司談! 陳時中:向COVAX爭取至少200萬劑
陳時中表示有向COVAX爭取200多萬劑的NOVAVAX。(圖/民視新聞)

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先前宣布,其COVID-19疫苗經美國第三期臨床試驗,數據顯示總體效力達90.4%,今有傳聞稱疫情指揮中心從未與其洽談疫苗,指揮官陳時中澄清,早在去年底就跟其總公司談過,對方回應,將以供應COVAX平台為優先,建議台灣透過COVAX爭取,較有機會早點取得疫苗。陳時中指出,當時台灣就有向COVAX提出200多萬劑Novavax的需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農首例確診感染源從哪來? 總經理坦言:他曾去過萬華茶室

Novavax的COVID-19疫苗經美國第三期臨床試驗,數據顯示總體效力達90.4%,甚至對抗某些變種病毒株的效力有93%,將在今年第三季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授權。其疫苗製造技術跟高端、聯亞的國產疫苗一樣,都是使用蛋白質次單位。

對於有傳聞稱疫情指揮中心從未與其洽談疫苗,陳時中澄清,年底就跟其總公司談過,對方回應,已經參與COVAX,將以供應該平台為優先,建議台灣透過COVAX爭取,會比較有機會早點拿到疫苗。

陳時中說,COVAX平台現在幾乎停擺、讓人沒把握,不過那時台灣有提出200多萬劑Novavax的需求,指揮中心也會繼續透過其他管道,與Novavax保持聯繫。他強調,指揮中心在去年底,對於進入二期或有潛力的疫苗都會建立溝通管道,就像日前有一家德國的試驗成果不好,其實指揮中心在那之前也跟他們談過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新北+33例!Delta變異株是否北漂?侯友宜15:00說明最新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