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秘魯祖孫疫調誰負責? 陳時中:居住地和戶籍地政府分工合作

陳時中表示確診者疫調需要各地方政府分工合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6/14從秘魯返國祖孫確診為Delta變種病毒,屏東縣府當天確診數卻公布為0,引來外界質疑,潘孟安也解釋,因確診祖孫出境前的居住地為台中市,故通報後就交由台中市負責。對於確診者的疫調足跡責任歸屬,陳時中表示,不論是以居住地還是戶籍地,都需要各地方政府分工合作才能讓疫調更完整。

從秘魯返台的祖孫於6/14確診,這對祖孫戶籍地為台中市,卻在屏東進行居家檢疫,對於疫調責任該歸屬於屏東縣政府還是台中市? 陳時中今回應,所有確診者的疫調都需要各地方政府的分工合作,才能更完整。

陳時中回應,疫調工作是大家一起來的,但行政上還是需要讓資料彙整組織的單位,而這個單位都是「以居住地為主」,確診祖孫的戶籍地為台中,所以大家會覺得台中市應為行政上的組織單位,不過確診者的足跡都會公布在疫調平台裡面。

陳時中解釋,還是以確診者居檢的地方政府衛生局為主,他指出每一個縣市政府,看到確診者的相關足跡後,就會開始調查,也會上傳到疫調平台,他強調,不是單一疫調人員就要去負責後續的所有調查工作,都需各單位互相配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