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海跌出300俱樂部!股東會破天荒開在大草原

股民搶當「航海王」,航運股人氣強強滾,昨天(6月28日)股價來到歷史新高,今天(6月29日)開高走低,收在,跌超過除了股價成為話題,萬海7月股東會的選址,也受矚目,因應防疫,首度開進戶外,成為首家在開股東會的企業。

更多新聞: 西門町爆倒店潮  商圈空置率破2成

起重機不停運作,搬運貨櫃,疫情延燒,海運需求大增,一櫃難求,更是吸引不少投資人,搶當「航海王」。萬海開高走低,早盤最高攻上323元,隨後漲幅收斂,獲利賣壓出籠,終場收在最低292元,跌2.67%,陽明收在平盤價166元,長榮漲近2%,收179.5元,股民不禁想問,航運股還有續航力嗎?萬海展現擴充長程線的野心。

萬海跌出300俱樂部!股東會破天荒開在大草原

萬海目前船隊有145艘,董事會宣布,斥資新台幣超過150億元,買進12艘貨櫃輪,將在2023年陸續交船,萬海近一年半,已豪砸近千億買船,不只大手筆擴充船隊,就連股東會選址,也很狂,繼陽明股東會,辦在籃球場後,萬海7月20日股東會,也開進戶外,選在五股的休閒農場,若一坪一人的人流管制,可容納約3千人,創下上市櫃公司首度在大草原開股東會紀錄。

萬海跌出300俱樂部!股東會破天荒開在大草原

分析師指出,下半年將進入,傳統出貨旺季,運費報價走勢值得留意,但短期仍得小心,股價高檔震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鋼鐵領軍衝新高 航運短線漲多恐過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