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騙你的! 涉洗錢768萬?婦人險被騙上當

桃園有名婦人,日前在家接獲假冒電信公司的來電,告知電話費還沒繳,但婦人告訴對方,自己都是用帳戶扣款繳費,察覺有異不予理會。但沒想到,對方話鋒一轉,聲稱婦人帳戶涉嫌毒品洗錢交易,還稱洗錢金額高達7百多萬,讓婦人嚇得趕緊到郵局領錢,幸好員警及時到場,保住了婦人的錢財。

更多新聞: 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擴大 已累計30人確診

婦人跟員警解釋,因為接到電話公司來電說,自己的帳戶涉嫌洗錢,才會到郵局提款。

險遭騙婦人表示,「昨天打電話來說,說你電話錢還沒繳,我就想我怎麼可能沒付,因為都是用轉帳的。」

那是騙你的! 涉洗錢768萬?婦人險被騙上當

婦人一開始沒上當,告訴對方電話費都是用帳戶扣款繳費,但詐騙集團話鋒一轉,說婦人的扣款帳戶,涉嫌毒品洗錢交易。

婦人在筆記本上寫下斗大的「洗錢768萬」,因為詐騙集團宣稱婦人涉嫌洗錢的金額,竟高達百萬元,當員警詢問婦人,婦人才意識到,自己根本就沒有那麼多錢,才驚覺受騙。

員警說,「這樣我跟你說你不用領,那是騙你的如果你有問題,我們幫你打去電信業者問好不好。」

桃園這名婦人到郵局,打算提領48萬元,婦人說是為了裝潢房子,但行員察覺有異,隨即向警方報案。

那是騙你的! 涉洗錢768萬?婦人險被騙上當

景福派出所所長吳政哲:「本所接獲東埔郵局報案,表示有民眾要領出鉅額款項,經謝姓女行員細心關懷提問後,發現有異常馬上通知警方到場協助,在員警及郵局行員聯手勸阻下,阻止詐騙成功。」

員警最後還幫婦人打電話給電信公司,確認扣款程序並無差錯,這才讓婦人放下心,也保住她的錢財。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國軍桃園總醫院33確診 軍醫局進駐「全面降載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