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擦槍走火」說 綠:槍是江啟臣給的嗎?

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批評政府,接受美日捐贈的疫苗是乞丐行為,引發失言風波!黨主席江啟臣不但沒訓斥,昨天(6月28日)接受廣播訪問時,還說是政治攻防的擦槍走火,意外被爆出為操作輿論,江啟臣還找趙少康、朱立倫組輿情中心,讓綠營立委看不下去痛批,國民黨以疫謀亂。

「攻防的過程當中或者討論立場,大家的尺度不一樣,可能會發生一些擦槍走火,可能會發生一些不同的攻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一句,政治攻防的擦槍走火,解釋日前的疫苗乞丐說,讓綠營立委聽了火冒三丈。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批評,「槍是主席給的嘛,槍是主席同意拿出來的嘛,所以我們認為羅智強背後的影武者就是江啟臣,我們請江主席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痛批國民黨,心根本不在防疫,為做網路輿情操作,竟然還成立輿情中心,打擊政府防疫,外傳這個輿情小組成立,就是江啟臣為了打防疫網路戰,拉趙少康和朱立倫來對抗綠營。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說,「就是一個通訊軟體群組,把蠻多人拉進來的,像是趙少康、朱立倫這些人,大概群組裡面有60幾個人,被人家詬病的是說,他那個就是網路版的少康戰情室,他把一堆少康幫的人全部都拉進來,那這個就很容易突顯江啟臣這種領導無能,黨中央沒辦法帶動議題,沒辦法主導議題、主導輿論。」

從6月10日開始,江啟臣主動蒐集媒體問題,錄影回應時事,6月17日啟動一連串的捐贈物資計畫,北中台跑透透,意圖吸引輿論關注,但6月21日自家議員羅智強喊出疫苗乞丐說,搶盡黨內光環,江啟臣雖然幫忙背書,但網路聲量排名卻輸給排名第7的羅智強,自己只排在13名,小贏韓國瑜,而且負面聲量高於正面聲量。

邱明玉表示,「也許黨內蠻多人不贊成疫苗乞丐,偏偏江啟臣又被羅智強給綁架,再次突顯黨主席沒有約束自己黨員的能力,也沒有創造話題的能力,這對江啟臣的領導來講,無疑是一大打擊。」乞丐說風波,身為黨魁不僅沒為黨加分,反而換來民眾負面觀感,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