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接種兩劑入境台灣 仍要住防疫旅館 羅淑蕾怨不合理恐傷害經貿

6月27日開始,入境台灣的旅客,一律要在防疫旅館隔離14天,不能居家檢疫,讓不少民眾抱怨不合理,前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就認為,如果已經打了兩劑疫苗、PCR檢測也是陰性,染疫風險低,為什麼一定得去住防疫旅館?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雖然不方便,但疫情要控制,邊境必須管制,未來會視狀況滾動式修正。

更多新聞: 嘉市府送3千元禮券 鼓勵街友快篩

機場工作人員再三宣導,6月27日起,入境台灣得到防疫旅館住14天,不能居家隔離!政策引發討論,近期因為工作到美國的前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就認為不合理。

羅淑蕾質疑,「人家打了疫苗,保護力已經90%幾了,上飛機前又有PCR檢驗,下飛機你再給他檢驗一次嘛,他檢驗又是陰性的,你就讓他回家居家隔離,為什麼一定要住防疫旅館,你知道現在防疫旅館一館難求,而且防疫旅館趁機漲價。」

完成接種兩劑入境台灣 仍要住防疫旅館 羅淑蕾怨不合理恐傷害經貿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全國的防疫旅館入住率32.26%,目前還可以使用的房間,絕對不會有不足」,指揮中心澄清防疫旅館絕對夠,但的確會讓民眾多一筆開銷。

羅淑蕾建議,依照風險高低,彈性處理,其實現在各國入境規定都不同,以美國來說,如果已經完成疫苗接種,入境免隔離,未完成者必須居家隔離7天;英國則是照國籍不同,分為紅黃綠三種燈號,綠燈區來的免隔離,像台灣屬於黃燈,得居家隔離,從紅燈區入境,必須在指定旅館隔離;日本規定較嚴格,入境後一律採檢,並且要居家檢疫14天;韓國則是從7月1日起,完成疫苗接種者,入境不用隔離。

完成接種兩劑入境台灣 仍要住防疫旅館 羅淑蕾怨不合理恐傷害經貿

羅淑蕾表示,「台灣的做法,為什麼都跟國際不一樣呢,如果居家隔離的時候,做了偷偷摸摸跑出去或什麼,你可以重罰他嘛,把他抓去關嘛,關個一年、兩年都可以。」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說,「這樣的集中隔離,一定是會帶來一些不方便,國內疫情要控制,邊境我們也必須要管制,等到狀況明朗,我們當然會做滾動式修正」,陳時中強調,政策視狀況調整,不過現在是非常時期,面對DELTA病毒威脅,得祭出必要手段,確保防疫滴水不漏。

(民視新聞/陳妍伶、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龍山寺地下街恢復營業遭擋? 柯文哲回應:我們是用數字管理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