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爭取六大場所紓困 經濟部:已列入營業補貼類別

受疫情影響,3級警戒持續,重創不少店家。新北市針對6大停業場所,像是夾娃娃機店、釣魚釣蝦場、小說漫畫店、密室逃脫、VR體驗、桌遊店,爭取列入中央紓困,只是經濟部強調相關行業,早就公布在營業補貼類別,並非沒有紓困。

更多新聞: 「這天」沒上班領嘸1萬!高嘉瑜為打工族抱不平:紓困還要靠運氣?

小說出租店拉下鐵門,公告延長停業時間到7月12日,而諾大釣蝦場,水池持續放水,避免底座沒水龜裂。同業沒有對外營業,來到娃娃機店,機台通通關機,禁止民眾入內,眼看娛樂場所苦撐,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要替他們爭取紓困。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補貼企業停業,全職員工的數目,以每一個人1萬元,補貼員工薪資,一次性薪資補貼3萬元,就業安定基金加發1萬元。」

新北爭取六大場所紓困 經濟部:已列入營業補貼類別

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說,「經我們新北市政府發現,並沒有納入經濟部,受疫情衝擊的商業服務業的營業補貼,因此新北市政府正式函報給中央,爭取將這6種行業納入,所謂的衝擊補貼適用對象。」

包括夾娃娃機店、釣魚釣蝦場、小說漫畫出租店、互動式情境像是密室逃脫、VR虛擬實境體驗館、桌遊店共6大停業場所,光是在新北市就有近3000家,停業1個多月,對行業衝擊頗大,新北市說要替店家紓困,一度讓民眾誤會新北市的「德政」,卻是得回歸中央,而補助的細項,其實早就列入中央紓困範圍。

新北爭取六大場所紓困 經濟部:已列入營業補貼類別

經濟部打臉新北市,不管有沒有停業,只要符合商業服務範圍對象,符合衰退資格,就能提出申請,新北市特別匡列6大類,業者以為是加碼紓困,打爆經發局電話,全是「誤會一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家禽屠宰場疫情擴大 侯友宜:8人確診送集中檢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