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婦遇老哏詐騙報警 助警用假鈔釣車手

疫情升溫,詐騙也變多,新北市新莊有婦人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說她疑似洗錢,得提供帳戶讓檢警監管,要交付70萬,好在婦人機警報案,員警準備假鈔讓婦人面交,並在附近埋伏,人出現立刻被逮捕,警方統計,6月單周全國超過400件詐騙案,車手似乎提前解封。

更多新聞: 新北爭取六大場所紓困 經濟部:已列入營業補貼類別

白衣男揹包包,巷內狂奔,後面一名安全帽男,追著他,兩人像在跑百米,距離越拉越近,結果白衣男跌倒,當場被壓制。

目擊民眾表示,「好像拿東西丟過去,跟他說,你再跑要開槍了喔!」

聽到要開槍,附近民眾嚇壞了,安全帽男是便衣員警,當街上演追逐戰。

新莊婦遇老哏詐騙報警 助警用假鈔釣車手

幾天前,新北市新莊這名郭姓婦人,接到奇怪電話。對方說是戶政事務所員工,一下又說是警察、檢察官,詐騙集團一人分飾多角,指稱婦人疑似涉嫌洗錢,必須監管帳戶,得付70萬現金,警方想出假鈔計畫,要約出車手。

遭騙郭姓婦人表示,「(騙說)我們帳戶賣給他們,幫他們去洗錢,我們有拿到佣金 五萬元,我說,這根本不可能啊!」

新莊婦遇老哏詐騙報警 助警用假鈔釣車手

嫌犯在超商內,傳真假的地檢署監管公文,萬萬沒想到警察在埋伏,婦人帶假鈔,準備甕中捉鱉。

新莊派出所長周義哲說,「我也在追逐一百公尺以後,就直接喝令這個車手,不要跑,再跑就開槍。」

新莊婦遇老哏詐騙報警 助警用假鈔釣車手

這回被逮的車手本來是餐廳廚師,疫情期間生意差,誤入歧途,只是因為大家減少外出,詐騙集團猖獗,光5月份,全台就有高達2099件詐騙案,6月單週統計,也超過400件,沒想到三級警戒還沒結束,車手偷偷解封。

(民視新聞/張晏碩、羅執中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女乘客拒出示實聯制 竟出手打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