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收購大量帳號 對電商平台「撞庫」盜刷5人

24歲高中肄業的許姓男子,沒有資訊背景,靠著上網自學,竟擔任起駭客,靠著大量收購來的會員帳號密碼,針對知名電商平台「撞庫攻擊」,看準的就是大部分會員登錄資料,都會一樣,果然成功駭進會員系統,盜刷信用卡,購買遊戲點數,一共五名會員受害,損失23萬元。

更多新聞: 那是騙你的! 涉洗錢768萬?婦人險被騙上當

防疫期間,民眾宅在家,電商平台業績逆勢成長,就連駭客也嗅到商機,知名電商平台會員登錄系統,就成了駭客「撞庫」目標。

警方在駭客的租屋處,從他的電腦中,發現數十筆會員帳號資料,原來這些全是透過比特幣,在網路上大量收購。

駭客收購大量帳號 對電商平台「撞庫」盜刷5人

刑事局偵九大隊副大隊長陳義宏表示,「新竹市的24歲許姓男子在今年初,利用大量收購來的會員帳號,連續撞庫攻擊方式,測試某電商的網站。」

24歲的主嫌,只有高中肄業,愛玩線上遊戲,沒有資訊背景,單純靠著上網自學,扮起駭客角色,把這些收購來的會員帳密,透過撞庫攻擊方式,測試各大電商平台會員資料,成功破解某知名電商平台,進到會員系統,再盜刷信用卡,購買遊戲點數,初步清查,有五名會員受害,損失達23萬。

駭客收購大量帳號 對電商平台「撞庫」盜刷5人

刑事局偵九大隊副大隊長陳義宏指出,「竄改了會員的電子信箱,並破解信用卡的驗證碼,成功盜刷了五名會員的信用卡,購買遊戲點數。」

把買來的遊戲點數,再拿到國外平台兜售,嫌犯成天宅在家又想賺錢,卻是用錯了方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薔薔父女聯手抗詐大獲全勝 首腦判刑12年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