檯面上全是酒囊飯袋!邱毅痛批國民黨「3惡習」:能力強會遭背後插刀

前立委邱毅飆國民黨「酒囊飯袋」,痛批「3惡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丁雅芳報導

前國民黨立委邱毅,離開國民黨後,曾與新黨合作參選立委,邱毅經常在社群平台,發表自己對台灣時事的看法。昨(28日)邱毅在微博發文,痛批國民黨「3惡習」,還直指國民黨「檯面上全是酒囊飯袋」。

邱毅昨(28日)在微博發文,痛批國民黨有「3惡習」,他首先提到,會發這篇文的原因,是因為有粉絲詢問:「現在的國民黨,與中國碟戰劇裡的國民黨相同嗎?」,邱毅回答,現在的國民黨跟劇裡的國民黨一樣壞,一樣皮笑肉不笑,一樣的翻臉無情、過河拆橋,但是能力比那時要差多了。

邱毅點出國民黨的「3惡習」,第一是「創造性模糊」的互動模式,表示國民黨談事情得先吃飯喝酒,還得備好伴手禮,吃飯時也不肯開門見山、直接了當,總是試探東試探西,摸索半天還不進入正題。一個會議本可10分鐘結束,結果耗上兩個小時。吃頓飯,弄上幾個小時是常態,還弄不清楚對方真正的意思。

第二則是「棒打出頭鳥」,千萬不能功勞太大,否則會有很多人害怕你搶他位子,壞了他好事,能力強功勞大的人,反而危險,容易「在前線打仗,突然背後被射滿了箭,都是自己人射的」,就因為這種「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問題,導致國民黨「檯面上全是酒囊飯袋,有能力的人都走了,不走也要被排擠冷落」。

最後則是喜歡「正經八百的說謊話」騙別人也騙自己。邱毅表示,有天他看某位國民黨名嘴,在自媒體中說他要談些有深度的,點進去看了半天,真沒什麼深度,核心理念只有「誰都不得罪」。

邱毅昨(28日)在微博發文,痛批國民黨有「3惡習」。(圖/翻攝自邱毅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