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台灣!這2款古早味遊戲 韓國歐巴一玩就愛上
韓國歐巴誠漢跟他的兩位韓籍友人,分享2款台灣經典古早味遊戲,極富娛樂性的玩法讓他們一玩就愛上。(圖/翻攝「NAIJHU나이쮸」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在智慧型手機日新月異的現在,多數人平常休閒娛樂已沉浸在手遊上,其實在3C產品還未發達之前,台灣有許多流傳已久的代表性小遊戲,所需成本不高卻非常能夠炒熱氣氛,韓國歐巴誠漢在台籍女友「NaiJhu」介紹下,與他的韓國好友,體驗2款經典台式古早味小遊戲「唐伯虎點秋香」與「十八骰仔」,賭起香腸的他們,深深迷上這樣的台味,更在十八酘仔的最後一擲,出現驚人景象。

更多新聞: 這字影射「咒習近平死被禁用」!他揭中國文字獄慘況 嘆語言版圖正在縮減

誠漢已跟他的兩位韓籍友人敏浩與政賢,介紹過台灣零食、文化和特色物品,這次找來兩人試玩2款經典台式遊戲,第一款是他女友小時候常玩的「唐伯虎點秋香」,將餐巾紙以橡皮筋綁在紙杯上,放上一枚硬幣,再用點燃的線香戳洞,誰讓錢幣掉落就輸了,在三人輪番挑戰下,紙上的洞愈來愈大,大家也更加謹慎,當誠漢小戳一點以為安然過關時,燃燒的範圍卻逐漸擴大,錢幣最終應聲落下,他也成為最終輸家。

2款古早味台灣小遊戲!「只要4顆骰子」讓韓國歐巴一玩就愛上
進行唐伯虎點秋香的三人,隨著燃燒破洞愈來愈大,用香戳起來也更加謹慎。(圖/翻攝「NAIJHU나이쮸」YouTube)

體驗下款遊戲之前,誠漢扮演起香腸攤老闆,拿出4顆骰子表示將要進行台灣賭香腸經典遊戲「十八骰仔」,透過跟老闆比骰仔點數大小,贏家能夠續賭更多根香腸,一旦輸了之前贏的就歸零,當起老闆的誠漢一人力抗兩位朋友的連番攻勢,相較運氣不佳的敏浩,政賢一下就贏得2根,卻因抵擋不了蘋果西打的誘惑,續賭之後全部賠光,終於在誠漢擲出4點後,敏浩看見勝利曙光,未料一路衰到底的他,竟擲出最小3點的「逼機」,只能崩潰地掩面長嘆。

2款古早味台灣小遊戲!「只要4顆骰子」讓韓國歐巴一玩就愛上
玩起十八骰仔的3人就屬敏浩運氣最差,竟在誠漢只有4點的當下,擲出最低3點的逼機,讓他掩面長嘆。(圖/翻攝「NAIJHU나이쮸」YouTube)

誠漢見2人沒體驗到勝利快感,拿出韓國人最愛的「三點一刻奶茶」進行加碼,沒想到政賢的最後一擲,竟成功擲出最大4個6點的「豹子」,引起現場一陣驚呼,順利帶走最終獎品,體驗完的政賢認為這2款遊戲,都只用簡單材料就能做出很大娛樂性,誠漢卻表示「十八骰仔」已經愈來愈少出現在台灣街頭,只有逢年過節才會大家一起同樂。

2款古早味台灣小遊戲!「只要4顆骰子」讓韓國歐巴一玩就愛上
運氣極佳的政賢,在加碼賽的最後一擲得到4個6,是點數最大的豹子,為遊戲畫下完美結局。(圖/翻攝「NAIJHU나이쮸」YouTube)
更多新聞: 泡麵懶人吃法!袋裝加熱水 歐巴曝:韓國部隊都這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