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批110萬劑莫德納只分配「這3類」 陳時中:含65至74歲長者

第一批11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馬上就要配送施打,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再度說明3大分配原則,包括已造冊好的第五類衛服機構服務員、服務對象之尚未接種對象;各縣市莫德納疫苗第一劑已分配數;各縣市65-74歲長者30%人口數。陳時中強調,至於有其他第七類計畫性施打的,沒有配在這110萬劑裡。

陳時中說明110萬劑3大分配原則,第一,以各縣市第五類「居家式和社區式長照機構及身障服務照服員及服務對象」與「其他機構(含矯正機關工作人員)」尚未接種人數;第二,各縣市莫德納疫苗第一劑已分配數,再配第二劑;第三,各縣市65-74歲長者30%人口數,這110萬劑使用,就只有這三類。

陳時中提及,至於有其他第七類計畫性施打的,沒有配在這110萬劑,若有其他列第七類相關造冊的,就由各主管單位去聯絡醫院、縣市衛生局或外展等,交由相關主管單位去做最恰當有效率的施打。

至於有民眾擔憂,若第一劑接種的是殘劑,第二劑也只能預約殘劑嗎?陳時中回應,第一劑若是打殘劑,第二劑就會被列入預定接種名單,不需要繼續預約殘劑,「但若想繼續預約殘劑,也不是不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