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嬤的謊言」有洋蔥!1句話讓護理師淚崩:想脫裝備擁抱她

「確診嬤的謊言」有洋蔥,1句話讓護理師淚崩:想脫裝備擁抱她。(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網)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武漢肺炎入侵,讓死亡的陰影籠罩在每個人心上,許多一線醫護,更是在這段期間看盡生離死別,馬偕紀念醫院的護理師江戴圓分享,一位「說謊的確診阿嬤」的故事,因為怕家人擔心,確診阿嬤謊稱自己沒有不適,這樣的畫面令人鼻酸,江戴圓心疼地說:「當下我真想脫下這負重的裝備,用力的給阿嬤一個最真實的擁抱」。

馬偕紀念醫院的護理師江戴圓,在臉書上發文分享一位「確診阿嬤」的故事,這位年邁的阿嬤,因為感染武漢肺炎,呼吸症狀讓她變得很虛弱,看起來就是非常不舒服,江戴圓關心阿嬤,問她「妳有沒有哪邊不舒服?一定要誠實跟我說,不然我們看了會捨不得」,阿嬤遲疑了一下,才緩緩說出她的不適。此時阿嬤的視訊電話響起,是阿嬤的兒子打來關心,問她:「媽媽,妳有沒有不舒服?妳要跟護理師說喔!」,想不到阿嬤居然當眾「說謊」,說自己沒有不舒服,還溫柔地安撫兒子的不安,讓幫阿嬤拿著手機鏡頭的江戴圓,看了好心酸。

江戴圓欲言又止地問阿嬤:「阿嬤,那…妳會怕嗎?」,關心阿嬤是不是會很恐懼死亡,沒想到阿嬤的下一句話,讓江戴圓淚流,阿嬤說:「我不怕,但是我好想家裡面的人」,江戴圓說:「當下我真想脫下這負重的裝備,用力的給阿嬤一個最真實的擁抱」。武漢肺炎潛入我們的生活,改變了許多人的人生,也破碎了很多家庭,許多染疫的長者為了安撫自己的兒孫,必須要說這樣的「善意的謊言」,我們能做的只有更注重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