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芒果遭汙名化掀退訂潮!苦苓「神比喻」狠嗆:不如賈永婕
苦苓(左)表示,不敢吃芒果的人跟賈永婕(右)相比,就像是一粒灰塵。(圖/翻攝自苦苓、賈永婕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再度受到考驗,一對從祕魯回國的祖孫,在屏東進行居家檢疫,結果卻被檢驗出確診武漢肺炎,身上還是印度Delta變種病毒。網路上因此出現不實謠言「屏東農產會沾染病毒」,害得枋山芒果遭到大量退貨,知名作家苦苓就拿賈永婕的善行來做對比,認為那些不敢吃枋山芒果的人,簡直就像是「天使腳下的灰塵」。

更多新聞: 風向變?外資1日賣超179億元 大砍「電子股」敲進「鋼鐵族群」

屏東芒果遭汙名化掀退訂潮!苦苓「神比喻」狠嗆:不如賈永婕
賈永婕27日親自到屏東醫院捐贈醫療物資。(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
女星賈永婕前陣子發起募資活動,號召朋友一起捐贈300多台的「救命神器」HFNC(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成為新一代慈善女神。最近屏東爆出有變種病毒,賈永婕擔心醫療資源不足,27日親自到屏東4大醫院,捐贈800套的防護衣還有PAPR(最新款電動過濾式呼吸防護具)、喉頭鏡等醫療器材,善心舉動再度獲得眾人推崇。
屏東芒果遭汙名化掀退訂潮!苦苓「神比喻」狠嗆:不如賈永婕
作家苦苓在臉書痛批不敢吃枋山芒果的人。(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賈永婕不懼嚴峻疫情,親自到屏東醫院送暖,和最近在網路上「汙名化」枋山芒果的網友,形成極大對比,苦苓就點出這些網友跟賈永婕的最大差別,他在臉書寫下「比起親自送物資到屏東的賈永婕,那些竟然連枋山芒果都不敢吃的人,簡直就像天使腳下的一粒灰塵」,貼切的比喻讓不少網友都相當贊同「不要侮辱灰塵」、「嘴說不吃的,說不定會偷偷來吃,也說不定」、「那些人連灰塵都比不上,無知真是可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抖音第一美女」素顏曝光!真實樣貌「教化妝」網友驚:妳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