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怨台積電男友下班就「廢人模式」 憂:他已經少1顆腎…還想做10年?
一名女網友發文,說自己男友自願被台積電綁架生活,讓她相當擔憂。(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個人畢業後,都嚮往著能夠進到自己夢想的企業,做著夢想中的工作,但若工時太長,無法兼顧生活,您願意嗎?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男友進到台積電上班,是他夢想中的工作,但沒想到新人時期一過,工時開始變長,最晚到11點多才下班,回到家更是直接開啟「廢人模式」,連洗澡刷牙都沒有就直接睡,男友還打算做維持現狀做到10年,讓原PO相當擔憂,因此上網詢問網友,該怎麼做才好。

更多新聞: 酒精「限購1瓶」是否供不應求?台酒:供貨無虞、產量超過將近1倍


男友進台積電回家竟成「廢人」?女友淚曝真相:少一顆腎還想做10年
一名女網友發文,說自己男友自願被台積電綁架生活,讓她相當擔憂。(圖/翻攝自《Dcard》)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說自己男友自願被台積電綁架生活,表示男友跟她已經交往3年,年初順利當上台積電製程工程師,是他夢想中的工作。原PO指出,一開始新人時期,大概最晚8點就下班了,但現在甜蜜期一過,最晚到11點多才下班,對此,男友解釋是因為他是新人,做事比較慢,所以做不完才導致晚下班,原PO更透露,男友一專注在工作就會忽略其他事,「比如說他很誇張,下班後不洗澡、不刷牙,直接睡死,隔天又臭臭的去上班,真的覺得頭癢了,才會去洗澡,生活簡直像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一樣爆炸亂!」更不用說洗衣服、洗碗等等家事,完全沒辦法做。

原PO指出,自己曾與男友短暫同居過,所以知道男友下班後就呈現「廢人狀態」,基本上跟他聊天也沒辦法聊太深入,且男友下班最大的娛樂就是看YouTube。原PO坦言,男友平常沒在運動,加上天生體質差,腎少一顆、容易疲憊,健康報告上也有些部份數字不好,需要追蹤,之前約會一整天下來,會直接崩潰在床上,所以很擔心男友一直工作,身體負荷不了。

男友進台積電回家竟成「廢人」?女友淚曝真相:少一顆腎還想做10年
原PO指出,男友年初順利當上台積電製程工程師,是他夢想中的工作。(資料照/民視新聞)

原PO表示,自己和男友已經為了工作這件事吵了很多次,男友的說法是他想趁年輕賺錢,證明自己不是爛草莓;而自己的想法是,不需要為了賺錢這麼拼命,強調「想到他如果猝死,我大概一輩子都會哭」,並認為「家庭未來需要的東西可以兩人一起分擔,也不必急著就要買房子扛房貸在身上,如果要結婚我其實覺得租房也可以,5、60歲左右再買」,但男友依舊堅持維持現狀,還認為自己至少要做10年。

男友進台積電回家竟成「廢人」?女友淚曝真相:少一顆腎還想做10年
原PO擔心男友身體不好,每天工作到那麼晚,身體恐怕會吃不消。(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該名女網友表示,在這段感情中,都是自己在遷就另一半,感嘆「他上班第一天到現在即使我也有工作,我都等他到家我才能放心,也才能跟他有一些互動,這陣子他越來越晚下班,甚至要值班之後,我覺得真的很累,擔心他很累,跟他說之後他還幫公司說話,我心更累」,男友的所作所為,讓原PO覺得彼此的價值觀好像不太一樣,認為男友想賺錢,想追求世俗的功成名就,而自己則覺得夠用知足幸福就好,於是想提分手,但男友又不要,因此詢問網友「有過來人能指點迷津一下嗎?」。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表示「覺得你們都沒有錯,就對未來想過的日子不同」、「說到底健康最重要啦,好好跟他談談吧」、「分手吧,本來就沒有誰對誰錯,價值觀如果溝通後無法再溝通,真的分手,長痛不如短痛,不然未來還是也會因為這件事在吵架的」、「就價值觀不一樣了而已啊!分手只需要一個人同意就好了」;同時,文章也引來同樣有台積電男友的女網友回應,表示「看起來你男友的重心目前在工作上面,這沒有不好,只是他在拿捏工作跟感情的比例嚴重失衡,也沒有照顧到妳的心情」,勸原PO還是分手比較好。

更多新聞: Google、蘋果公布人流數據!台灣民眾逐漸鬆懈「6月人潮明顯回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