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好心肝報告查閱限制「一改再改」 呱吉:真正該負責任的是柯文哲
呱吉再於臉書發文表示柯文哲該負行政責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日前在臉書表示市府只允議員閱好心肝違規打疫苗報告案30分鐘,引發外界討論。呱吉在於臉書發文,說自己致電政風處請求協助,現在議員可有更多時間去查閱文件,不再受時間限制。但呱吉仍直言,真正該為此負起行政責任的是做下不合理要求的柯文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瓶內出現不明凝固物 泰國FDA緊急宣布停用中國科興疫苗

好心肝違規打疫苗,讓上千名不符合資格的志工接種疫苗,遭北市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230萬。上週好心肝調查報告出爐,北市議員邱威傑爆料,市府只允許議員們查閱文件30分鐘,至於原因北市給出的理由是偵查不公開。

邱威傑昨再於臉書發文,自己致電給台北市的檢調機構詢問:「請問北檢是否有拒絕市府提供好心肝疫苗的政風處調查報告給市議員,做為監督市政之用?」,導致無法直接提供這份報告給市議會。但對方表示無法直接告訴他是否有「拒絕提供」這件事。

邱威傑指出,過去一週,市府針對為何不能提供這份報告,提出了「數種不同的說法」,例如偵查不公開、密件說、和民90年內政部函示與釋憲案。每次的說法在「邏輯上未必能彼此相通」。且資訊上的不對等會限縮市議員監督的權力。而市府事後不斷更改限制閱覽報告的理由,都是對於「偵查不公開」這個藉口沒有把握之故。

邱威傑說,柯文哲市長在5/31做下會議結論:一週內打完手上的5400瓶疫苗。6/8仍然剩下660瓶沒打完,會議上訂的業績沒達成,一樣由市長主持的會議便決定要在「一天」之內,也就是6/9打完剩下的660瓶。而好心肝診所是在明知義工有可能不符合施打計畫的標準情況下索討這一百瓶疫苗,所以他們原本就有蓄意為自己診所友好人士謀取福利的目的。

邱威傑強調,當時的承辦人員雖然內心有察覺問題,但是在業績壓力下放水通過要求,但我認為真正該為此負起行政責任的是做下不合理要求的柯文哲市長。如果沒有5/31和6/8的會議結論在前,就不會出現如此荒腔走板的行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靜儀批把疫苗當事後避孕藥 柯文哲:屏東還不是也在用?